三星為4nm工藝追加38億美元投資 四季度有望月產2萬片晶圓

隨着台積電預計在下月開始量產 3nm 工藝,三星也在積極通過增加 4nm 芯片產能來追趕競爭對手。最新消息稱,這家韓國製造商正在投資約 38 億美元,以將四季度晶圓產能提升到每月 20000 片。早前,這家韓國電子科技巨頭以通過有限的產能,向早期客戶供應 3nm 環柵晶體管(GAA)芯片。

三星為4nm工藝追加38億美元投資 四季度有望月產2萬片晶圓

資料圖(via Samsung)

而通過 5 萬億韓元的投資來增加 4nm 產能,三星有望從台積電手中搶回高通(Qualcomm)、超微(Supermicro)、英偉達(NVIDIA)等大客戶。

此前由於產出效率過低,高通在驍龍 8 Gen 1 之後,轉投台積電去生產驍龍 8+ Gen 1(以及即將推出的驍龍 8 Gen 2)芯片組。

即便到目前為止,Google 一直堅持與三星合作量產基於 4nm 工藝的第二代 TensorFlow SoC 。但這家搜索巨頭的智能機出貨量,僅占高通驍龍競品的一小部分。

此外為了籠絡客戶,三星勢必也會給出更實惠的量產報價。有研究機構指出,三星的先進製造能力已遠遠落後於台積電。

這家韓國芯片巨頭的產能,僅為其競爭對手的 1/5 。不過對於這篇報道,兩家公司都未予置評。

相關文章:

三星首批3納米GAA芯片將於7月25日發貨 移動SoC訂單預計稍後到貨

三星如約向加密貨幣挖礦行業客戶出貨首批3nm GAA芯片

第二代3nm GAA工藝將於2024年量產 高通或再次被三星吸引

(0)
上一篇 2022-08-19 13:20
下一篇 2022-08-19 13: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