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首次火箭發射任務失敗 四顆CubeSat衛星未能進入軌道

Astra今日(當地時間2月10日)從佛羅里達的Space Coast發射了它的第一枚火箭,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的第46號航天發射場升空。這是這家初創公司的第二次嘗試,此前的一次由於技術問題在周一被取消,這次火箭離開了發射台–但不幸的是,有效載荷沒有進入軌道。

Astra首次火箭發射任務失敗 四顆CubeSat衛星未能進入軌道

據該公司稱,火箭在飛行過程中遇到了一個問題,這意味着它沒有機會將任何有效載荷送到目標目的地。這意味着NASA的四顆CubeSat將丟失。Astra是在NASA的發射服務計劃下被授予該合同的,其目的是展示一種低成本的替代輕載火箭向太空運送小型有效載荷的功效。

Astra首次火箭發射任務失敗 四顆CubeSat衛星未能進入軌道

在Astra的發射網絡直播中,在火箭的主發動機被切斷及助推器和運載火箭的末級分離后不久似乎出了問題。在視頻畫面中,在切斷之前,上面一級似乎正在失去控制地翻滾。

Astra的方法一直專註於以比行業內競爭對手更高的產量大規模生產小型火箭並注重速度和效率。Astra CEO Chris Kemp此前曾向TechCrunch評論稱,它完全意識到它可能會產生比競爭對手更高的失敗率,作為對其低成本方法的一種交換,並且這也是商業模式的一部分。

然而,Astra在相對較近的時間內發生了幾次失敗–都是在通過SPAC合併在紐交所上市之後。最後一次發生在8月,當時它的第一次正式商業發射(代表美國太空部隊攜帶測試有效載荷)未能進入軌道。然而,Astra在11月還是成功發射了一個商業有效載荷進入軌道。

(0)
上一篇 2022-02-11 12:40
下一篇 2022-02-11 1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