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正在調查旅行者1號飛船遙測數據讀數不準確問題

雖然旅行者1號航天器繼續返回科學數據並以其他方式正常運行,但任務團隊正在尋找一個系統數據問題的原因。

美國宇航局的旅行者1號飛船的工程團隊正在試圖解開一個謎團。這個目前距離地球超過140億英里的星際探索者似乎運作正常,接收和執行來自地球的指令,同時收集和返回科學數據。但是探測器的姿態銜接和控制系統(AACS)的讀數並不能準確地反映機上的實際情況。

NASA正在調查旅行者1號飛船遙測數據讀數不準確問題

AACS控制着這個有45年歷史的航天器的方向。在其他任務中,它使旅行者1號的高增益天線準確地指向地球,使其能夠發送數據回家。所有跡象表明,AACS仍在工作,但它返回的遙測數據是無效的。例如,這些數據可能看起來是隨機生成的,或者沒有反映出AACS可能處於的狀態。

這個問題還沒有觸發任何機載故障保護系統,這些系統旨在將航天器放入”安全模式”,即一種只進行基本操作的狀態,給工程師提供時間來診斷問題。旅行者1號的信號也沒有減弱,這表明高增益天線仍然處於與地球的規定方向。該團隊將繼續密切監測該信號,因為他們繼續確定無效數據是直接來自AACS還是參與產生和發送遙測數據的其他系統。在更好地了解這個問題的性質之前,研究小組無法預計這是否會影響航天器能夠收集和發送科學數據的時間。

NASA正在調查旅行者1號飛船遙測數據讀數不準確問題

旅行者1號目前距離地球145億英里(233億公里),光需要20小時33分鐘才能完成這一距離。這意味着向旅行者1號發送信息並得到回應大約需要兩天時間,任務小組已經很習慣這種延遲。研究人員表示,在旅行者任務的這個階段,像這樣的謎團是正常的。這兩個航天器都快45歲了,這遠遠超出了任務規劃者的預期。它們還在星際空間,一個以前沒有航天器飛過的高輻射環境。所以對工程團隊來說有一些巨大的挑戰。

團隊有可能找不到異常的來源,而是要適應它。如果他們確實找到了源頭,他們可能會通過改變軟件或可能通過使用航天器的一個冗餘硬件系統來解決這個問題。這並不是旅行者團隊第一次依靠備份硬件。2017年,旅行者1號的主要推進器出現了退化的跡象,因此工程師們改用另一套推進器,這些推進器最初在飛船遭遇行星時使用過。儘管這些推進器已經被閑置了37年,但仍能發揮作用。

旅行者1號的雙胞胎,旅行者2號(目前距離地球121億英里,或195億公里),繼續正常運行。

(0)
上一篇 2022-05-19 20:53
下一篇 2022-05-19 2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