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製造商Arrival再次裁員並將業務重心從英國轉移至美國

為了試圖從其剩餘資本中獲得最大收益,商用電動車公司Arrival在六個月內第二次對其業務進行重組。該公司在周四發布的一份監管文件中稱,它正在將重點轉移到美國,而不是英國市場。據悉,這家公司的總部設在英國,並且它的第一批電動車本應在那裡交付。

EV製造商Arrival再次裁員並將業務重心從英國轉移至美國

Arrival通過SPAC合併從隱秘的EV初創公司變成了一家上市公司,它稱自己現在將把大部分剩餘資源用於為美國市場生產“貨車產品系列”。另外,它還將把資金用於相關技術,如核心部件、複合材料、移動機器人和及其所稱的由軟件定義的工廠。

此舉將給整個公司帶來相當大的痛苦,即裁員。該公司表示,它計劃進一步“調整組織規模,削減現金密集型活動”以此來延長其現金跑道,截至第三季度末,其現金跑道為3.3億美元。

該公司沒有提供有關它計劃裁減多少工作崗位的具體細節。該公司在其監管文件中使用的語言表明這將是巨大的。Arrival表示,重組預計將對公司的全球員工隊伍產生相當大的影響–主要是在英國。

該公司表示,它將在11月8日的第三季度收益電話會議上提供更多信息。

Arrival還表示,它將嘗試籌集更多資金,以此為這些車輛項目在美國的商業化提供資金,另外,它還正在探索所有的資金和戰略機會以便將為該國設計的貨車在該公司位於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的第二個微型工廠投入生產。

不過Arrival並沒有完全離開英國。該公司表示,它將繼續在其Bicester微型工廠生產少量的貨車以支持與客戶的試驗。

該公司決定將重點轉向發展其美國業務的主要因素包括該國最近宣布的作為《減少通貨膨脹法》一部分的稅收減免–預計這將為商用車提供7500至40000美元的資金、龐大的可解決的市場規模以及大幅提高的利潤率。

Arrival曾在今年6月表示,它將削減成本並裁減多達30%的員工,在試圖在實現其生產目標的同時保護企業免受經濟環境的挑戰。當時,Arrival表示,該計劃將使該公司能夠利用其手頭的5.13億美元現金在2023年底前完成其目標。

8月,Arrival將其交付計劃從400輛降至20輛,另外還推遲了其電池電動巴士的開發以將重點放在貨車上。

現在看來,這些削減是不夠的。

據悉,Arrival曾計劃利用其現有的5.13億美元現金以及通過3億美元的“市場平台(ATM)”提供的資金在今年向英國客戶交付第一批車輛、投資硬模具並在明年推出Charlotte微型工廠。然而該公司的股價很低,今天收於0.72美元,另外再加上每天的交易量,這意味着ATM並是一個不可靠的資金來源。

(0)
上一篇 2022-10-21 08:41
下一篇 2022-10-21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