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之父將NFT拍賣品比喻成帶作者簽名的書籍

蒂姆·博納斯-李(Tim Berners-Lee)剛剛為自己掛牌拍賣的 NFT 商品作出了解釋,稱這種方式與拍賣帶有簽名的書籍或一場巡迴演講無異。上周,這位“互聯網之父”宣布將通過蘇富比來拍賣自己打造的數字資產。在周三開始並持續一周的拍賣活動中,收藏家們將有機會對一系列物品進行競標。

1.jpg

蒂姆·博納斯-李的經典照片(圖自:Sothebys)

據悉,NFT 拍賣品中包括了原始網絡瀏覽器的 10000 行源碼、一張數字海報、一封信、以及一段顯示正在輸入代碼的動畫視頻。博納斯-李在接受《衛報》採訪時稱:

這完全符合網絡的價值觀,但我遇到的問題就像是 —— 喂,這聽起來並不像是免費且開放的網絡。

但請稍安勿躁,因為網絡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免費和開放,網絡上的核心代碼和協議也一直是免版稅的。

我並不是在這裡兜售互聯網,你也無需擔心這輪拍賣后就得付費點擊每一條鏈接。

而且我甚至並不是在兜售源代碼,而是準備出售一張由本人製作的圖片。

這份由我編寫的 Python 程序,與帶有本人簽名的照片又有何異?

如果大家覺得我兜售海報形式的 NFT 商品有些不合適,那把他當做一本書又怎樣?

我做的這些事情確實涉及金錢交易,當網絡還是保持着免費和開放啊!

更別提我們仍然時不時地為保持它的自由、開放和網絡中立而抗爭!

2.jpg

來自 Tim Berners-Lee 的一封信(圖自:Sothebys)

目前蘇富比尚未對本次 NFT 拍賣進行預估,但確認了拍賣品的獨特性,稱之與以往出售的任何物品都不一樣。

拍賣行指出,商品的起拍價僅為 1000 美元(716 英鎊),且相關所得將用於博納斯-李及其妻子羅斯瑪麗·利斯所支持的倡議。

博納斯-李補充道,自己一直對數字世界感興趣,且思考着能夠利用 NFT 將資助直接交給音樂家和藝術家等具有創造力的群體。

從藝術品銷售的角度來看,藝術家還是很需要這方面的幫助的。隨着世界轉向數字化,類似的創作能力也是相當實用的。

最後,儘管本次拍賣是博納斯-李首次公開接納 NFT 社區,但他本人對底層技術還是相當著迷,甚至在自己的 Solid 項目中敲定了類似的去中心化網絡解決方案。

(0)
上一篇 2021-06-24 10:28
下一篇 2021-06-24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