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認為近地小行星Kamo`oalewa可能是月球的遺失碎片

據CNET報道,每年四月,科學家都能通過望遠鏡觀測到一顆近地小行星的微弱光芒。一組天文學家一直在捕捉着這一年一度的事件,他們拼湊出一個關於這個小碎片的令人驚訝的啟示:它似乎不是任何舊的太空岩石,它看起來像是月球的一塊碎片。這塊摩天輪大小的碎片在夏威夷被稱為Kamo`oalewa,關於其月球“身份”的證據於周四發表在《自然通訊-地球與環境》雜誌上。

7()BS`VW@IGK@X3D5W8(J_N.png

亞利桑那大學行星科學系的研究生、該論文的主要作者Ben Sharkey在一份聲明中說:“我查看了我們能獲得的所有近地小行星光譜,但沒有任何匹配。”相反,Sharkey和其他研究人員意識到,這塊岩石有一種反射光的模式,或者說光譜,與美國宇航局(NASA)阿波羅任務帶回來的月球岩石非常密切相關。

大雙筒望遠鏡天文台的工作人員和該研究的共同作者Al Conrad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具有挑戰性的觀察是由大雙筒望遠鏡的兩台8.4米望遠鏡的巨大採光能力促成的。”

但是這並不是證明Kamo`oalewa的月球起源的唯一證據。這顆“准衛星”(近地小行星的一個子類)同時圍繞太陽和地球運行–以一種不尋常的傾斜度圍繞我們的星球旅行,這就是為什麼它每年只在夜空中出現一次。

亞利桑那大學行星科學教授Renu Malhotra在一份聲明中說:“一顆普通的近地小行星不太可能自發地進入像Kamo`oalewa這樣的准衛星軌道。”

她指出,該碎片不會在這個特定的軌道上停留很長時間。據估計,它是在500年前到達目前的位置的,Malhotra認為它的軌道將在大約300年內改變。

然而,即使有如此強大的機器和詳細的軌道分析,研究小組還是經過長時間分析來揭開Kamo`oalewa的秘密。由於這個昏暗的球體不經常出現,他們不得不在幾年的時間裡構建他們的數據集,以描繪出這個地外天體的全貌–並找到足夠的證據來確認它的月球起源。

亞利桑那大學月球和行星實驗室的研究報告共同作者Vishnu Reddy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一直在懷疑自己。”

該項目於2016年開始,運行了幾年,但在2020年,由於COVID-19的限制,該團隊錯過了小行星的出現窗口。現在,在2021年,他們終於對收集到的信息量感到滿意,宣布了Kamo`oalewa的獨特過去。Sharkey說:“今年春天,我們得到了非常需要的後續觀察,然後說,‘哇,這是真的。與其他想法相比,用月球更容易解釋’。”

由於這是第一顆表明具有月球特性的近地小行星,目前還不清楚這顆太空石是否是一個異常現象,或者是否有其他月球碎片潛伏在太陽系中等待被發現。

(0)
上一篇 2021-11-12 09:09
下一篇 2021-11-12 09: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