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海報被抄襲 大二學生盜圖參賽並獲獎

昨日,畫師@樹一Treeeonee 爆料稱,自己的作品被三名大學生盜圖參加比賽,獲獎后竟然想用1000元購買版權,直呼:“這真是一個大學教育的悲哀啊!”該插畫師講述被盜插畫的由來:2020年10月,他和搭檔參加了北京冬奧會的海報徵集,並且成功入選,已經版權已經賣給了冬奧會。

冬奧會海報被抄襲 大二學生盜圖參賽並獲獎

今年10月份,一名自稱大二學生的網友前來諮詢,想用這組插畫當素材,插畫師明確告知不能商用,但對方還是去參加了比賽,竟然還獲了獎!而且這個比賽竟然還是國際含金量非常高的oneshow。

隨後,盜圖學生加了插畫師微信,提出要支付1000元的費用,並聲稱自己沒有進行商業活動,只是用來參加了oneshow的比賽,實在不行就只能退賽了。

對此,插畫師表示無語,提醒到:“現在這個系列的海報插畫,已經屬於冬奧會的了,我已經沒有版權。所以你抄襲的不再是一個插畫師的作品,而是國家級項目。”

插畫師希望三位大學生公開致歉。同時點名吉林動畫學院:“作為美術院校,學生的基本素質還是要有的吧?這不是抄襲,這是赤裸裸的複製粘貼,請校方給一個明確的回復。”

冬奧會海報被抄襲 大二學生盜圖參賽並獲獎

此事在網上發酵后引髮網友廣泛關注,吉林動畫學院官微評論已經淪陷,官方尚未回應。

冬奧會海報被抄襲 大二學生盜圖參賽並獲獎

今天中午,該插畫師在微博再次發聲:

真的很感謝大家,一開始我只是想要個道歉,但是沒想到事情鬧這麼大,讓我感到非常恐慌,但是一想到自己作品被抄襲,還有這麼多人關注,就堅持了下來,不管最後事情進展如何,還是感謝大家的幫助與支持!

(0)
上一篇 2021-12-14 14:16
下一篇 2021-12-14 14: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