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在的新COVID-19應對方法:主角是一種治療絛蟲病的藥物

來自柏林夏里特大學德國感染研究中心(DZIF)和波恩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究了SARS-CoV-2重新規劃宿主細胞的代謝以獲得整體優勢的方式。根據他們在《自然通訊》上的報告,研究人員能夠確定四種抑制SARS-CoV-2在宿主細胞中複製的物質:精胺、MK-2206,一種實驗性癌症藥物以及一種絛蟲藥物煙酰胺。Charité目前正在進行一項試驗,以確定煙酰胺是否對人類的COVID-19也有效。

SARS-CoV-2-Infected-Monkey-Kidney-Cells-777x518.jpg

病毒的複製取決於宿主細胞機制和對宿主分子構件的使用。為了避免被免疫系統發現,病毒還必須確保它們能夠躲避細胞監控系統。為了做到這一點,它們操縱被感染的宿主細胞中的各種過程–而且每種病毒都追求不同的策略。這就是為什麼由Charité病毒學研究所的Marcel Müller博士和波恩大學醫院(UKB)精神病學和心理治療診所及門診部的Nils Gassen博士領導的一個研究小組調查了SARS-CoV-2為自身利益重新規劃宿主細胞的方式。

這種新的冠狀病毒減緩了細胞自身的回收機制,一個被稱為自噬的過程。這種’自動消化’機制的目的是使細胞能夠處理受損的細胞材料和廢品,同時回收可用的分子構件以納入新的細胞結構中。

“在我們的研究中,我們能夠表明,在利用細胞的構建塊為自己服務的同時,SARS-CoV-2通過模擬營養豐富的狀態來欺騙細胞,從而減緩細胞的回收,”第一作者Gassen博士解釋說。作為這項工作的一部分,研究人員對SARS-CoV-2感染的細胞和COVID-19患者的肺部組織進行了詳細分析,研究了細胞代謝和分子信號的處理。

“很可能SARS-CoV-2利用這一點來避免被細胞拆解。畢竟,病毒也要進行自噬處理,”該研究的最後一位作者,DZIF研究員PD Müller博士補充說。他補充說。他補充說:”MERS冠狀病毒也採用了同樣的重編程策略,一年多前我們就能證明它的自噬抑制作用。然而,還有其他冠狀病毒與此截然不同,它們會誘導自噬,但這些病毒主要希望感染動物”。

當研究結果表明,循環機制可能是COVID-19療法的一個潛在目標時,研究人員測試了誘導細胞循環的物質是否也能減少受感染細胞內SARS-CoV-2的複製。有趣的是,研究人員發現了四種證明有效的物質–它們都已經在人類身上使用。這些物質包括多胺類的亞精胺,這是一種自噬增強的代謝物,在所有人類細胞和人類腸道的細菌中產生。它還天然存在於小麥胚芽、大豆、蘑菇和成熟奶酪等食物中,並且可以作為食品補充劑獲得。

當研究人員在感染SARS-CoV-2的細胞中加入亞精胺時,產生的病毒顆粒數量減少85%。類似的結果是由精胺產生的,精胺是另一種天然存在於人體的多胺。這種亞精胺的衍生物被發現在人類肺部細胞和由被稱為 “器官”的細胞群組成的人類腸道模型中減少90%以上的病毒複製。

“亞精胺,特別是亞精胺產生的明顯效果當然令人鼓舞。首先,自然發生在體內的物質不太可能誘發副作用,”穆勒博士說。”說到這裡,我們使用了這些物質的純粹形式,這些物質不適合用於醫療。特別是精胺,必須在相對高的濃度下使用,才能在細胞培養中達到明顯的效果。”

“因此,在我們考慮將多胺類物質作為針對COVID-19的潛在治療方法之前,還有許多問題需要回答。當在體內使用時,是否有可能達到足夠高的血液水平來抑制呼吸道中的病毒複製?如果是的話:在感染前或感染期間給葯是否可取?是否有任何副作用?即便如此,我們在細胞培養中的發現也是涉及動物模型研究的一個良好起點。自我治療是不可取的,原因之一是病毒也使用多胺來幫助促進複製;因此正確的劑量是至關重要的。這同樣適用于禁食,它可以刺激身體的自噬過程。鑒於身體需要能量來啟動免疫反應,目前仍不清楚禁食對SARS-CoV-2感染者是否可取”。

第三種證明對SARS-CoV-2有效的物質是 “AKT抑製劑”MK-2206。該物質目前正處於臨床試驗階段,正在測試其對一系列不同癌症的耐受性和療效。在目前的研究中,MK-2206將傳染性SARS-CoV-2病毒的產生減少了約90%。它是在以前的研究中已經達到的血漿濃度下實現的。”基於我們的數據,我認為MK-2206是一種有趣的治療COVID-19的候選藥物,在仔細分析風險和效益后,它將證明在臨床試驗中的進一步研究是合理的,”PD Müller博士解釋說。

最明顯的抗病毒效果與煙酰胺有關,研究人員在早先的研究中已經證明它對MERS冠狀病毒有效。研究人員發現,這種絛蟲藥物能使傳染性SARS-CoV-2粒子的產生減少99%以上。

“在我們基於細胞培養的實驗中,煙酰胺顯示出最強的效果。更重要的是,它被許可用於防治人類的絛蟲感染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而且在潛在的相關劑量下耐受性良好,”PD Müller博士說。他補充說。他補充說:”在四個新的候選物質中,我們認為它是最有希望的一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現在在Charité進行一項臨床試驗,以測試煙酰胺是否也會對COVID-19患者產生積極影響。我對這一進展感到高興。它表明,如果研究和臨床實踐緊密相連,並以有效的方式合作,基礎研究的結果可以很快到達患者手中。”

二期臨床試驗–名為 “NICCAM”–由夏里特大學傳染病和呼吸醫學系副主任Martin Witzenrath教授、博士領導。該研究將對最近(最近幾天內)被診斷為COVID-19的患者測試煙酰胺與卡莫司特(另一種許可藥物)的安全性、耐受性和療效。該研究目前正在招募和尋找參與者。希望了解更多關於該研究的信息的潛在參與者應聯繫 “Charité研究組織 “的團隊,電話:+49 30 450 539 210,或發送電子郵件至patienten(at)charite-research.org。

(0)
上一篇 2021-06-27 22:16
下一篇 2021-06-27 2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