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市場監管部門組織工作專班對星巴克全面開展核查處置工作

12月13日,針對媒體曝光我市兩家星巴克門店有“更換配料標籤使用過期食材”的問題,市場監管部門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工作專班全面開展核查處置工作。市、區兩級市場監管部門對涉事的星巴克震澤路店、昌興大廈店進行了重點檢查,初步核實相關企業有更改食品原料內控期限標識、使用超過內控期限原料的行為,已責成2家涉事門店停業整改。

市場監管部門同步對全市其他82家星巴克門店開展排查,發現從業人員未戴工作帽、加工區物品擺放零亂、消毒記錄不全等15處問題,均已責令整改。市市場監管局對星巴克(中國)華東北區進行了行政約談,要求公司對存在的食品安全問題進行全面自查、落實整改。

下階段,市市場監管局將繼續組織市、區兩級力量,對2家涉事星巴克門店進行深入調查,依法嚴肅查處。從即日起,在全市部署開展以打擊虛假標註生產日期、保質期為重點的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全力保障市民食品安全。

相關文章:

星巴克私換標籤使用過期食材 官方回應:已關閉涉事門店

星巴克致歉:確認兩家無錫門店違規 已閉店進行調查與整改

(0)
上一篇 2021-12-13 23:15
下一篇 2021-12-13 23: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