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億美元收購峰迴路轉?日本官方或支持西部數據對鎧俠的收購

據知情人士透露,日本經濟產業省準備支持西部數據(WDC.US)對鎧俠收購,前提條件是尖端技術的控制權留在日本。上周媒體報道稱,西部數據正在就收購日本鎧俠進行深入談判,交易金額可能超過200億美元,此舉將創建一個與三星電子競爭的NAND存儲巨頭。

200億美元收購峰迴路轉?日本官方或支持西部數據對鎧俠的收購

此次合併可能使日本在地緣政治競爭中擁有更大的影響力,這還可能有助於日本與盟友美國加深在半導體行業的聯繫,這是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菅義偉在今年4月會面時做出的承諾。

該消息人士補充說,西部數據需要提交一份日本和美國都能接受的計劃,但沒有給出細節。

西部數據要想在NAND閃存市場上與韓國的三星電子展開競爭,需要得到日本政府的同意。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尚未公開表示是否會支持西部數據與鎧俠的合併。另一位了解內部討論的消息人士稱,日本經濟產業省長期以來一直對外國收購持敵意態度,但目前該機構正在改變立場。

合併協議可能在本月達成,西部數據將用股票支付這筆交易的費用,合併后的公司管理層可能由西部數據首席執行官 David Goeckeler領導。

但目前鎧俠表示,將堅持通過首次公開募股(IPO)出售自己的計劃。

鎧俠的一位高管本周對媒體表示:“我們已經表示,公司準備在適當的時間進行IPO,我們的立場沒有改變。”他補充說,該公司正在與經濟產業省官員進行談判,其中包括有關支持半導體製造商的討論。

鎧俠現在計劃今年11月於東證交易所上市,較原計劃的9月IPO有所延後。調整計劃是由於該公司看好今年秋天日本眾議院大選及新內閣上台後,日本股市有望上揚。而美國貝恩資本等鎧俠大股東希望能用更高的價格來出售持股。

此前報道稱,由於面臨監管方面的反壟斷壓力,且日本國內也對半導體廠商外流心存警戒,西部數據和鎧俠合併案實現的難度很高,鎧俠認為IPO計劃的優先級高於與西部數據進行股票合併的可能性。

(0)
上一篇 2021-09-03 21:07
下一篇 2021-09-03 2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