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新捲軸手機專利獲批:打孔柔性屏

對標三星的 Galaxy Z Fold 3/Z Flip 3,下月預估會有幾款可摺疊手機上市。在上周曝光帶有激光投屏鍵盤的雙摺疊手機專利之後,近日科技媒體 LetsGoDigital 再次發現了 vivo 提交的一項新專利[PDF],展示了一款捲軸手機。

vivo新捲軸手機專利獲批:打孔柔性屏

該專利名稱為“電子設備”,於 2021 年 5 月 26 日提交至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這份 21 頁的文件於 2021 年 12 月 2 日公布。

專利中談到了一款可擴展屏幕的 vivo 智能手機,有一個大的可伸縮的顯示屏。該顯示器的寬度可以擴展,形成一個平板電腦大小的顯示器。該設備與去年年底作為概念手機推出的 OPPO 可滾動智能手機有許多相似之處。

vivo新捲軸手機專利獲批:打孔柔性屏

通過使用可滾動的顯示屏,該設備在其最緊湊的形式下與普通手機一樣便攜。與可摺疊智能手機相比,這是一個顯著的優勢,因為可摺疊手機在摺疊后的厚度仍然是普通手機的兩倍。

vivo新捲軸手機專利獲批:打孔柔性屏

基於這些專利圖片,平面設計師 Jermaine Smit(油管頻道 Concept Creator)為 LetsGoDigital 創作了一系列產品渲染圖,以更好地展示 vivo 可滾動智能手機的形象。

這是一款相當長方形的手機。當屏幕被推出來時,外殼被拉開,可以說,讓用戶在左右兩邊都能很好地握住設備。在內部,一個旋轉軸在最左邊被實現。此外,還應用了一個軌道系統,並在拉出柔性絲網的地方使用了一個支撐板來支撐。

vivo新捲軸手機專利獲批:打孔柔性屏

在右上角,應用了一個沖孔攝像頭,用於拍攝自拍。因為機身的這一部分會隨着顯示屏的移動而移動,所以無論如何使用智能手機,打孔攝像頭的位置都不會改變。

vivo新捲軸手機專利獲批:打孔柔性屏

在背面,在最左邊可以看到一個垂直形狀的攝像頭。它似乎由三個攝像頭、一個閃光燈和一個額外的傳感器組成。儘管如此,vivo當然可以決定改變這款可滾動智能手機的攝像頭設置。不過位置是固定的,通過把它放在最左邊的角落,它不會幹擾柔性屏幕的捲起過程所需的組件。

以上圖片均來自於 https://nl.letsgodigital.org/opvouwbare-telefoons/vivo-oprolbare-smartphone/

(0)
上一篇 2021-12-06 08:23
下一篇 2021-12-06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