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致歉:確認兩家無錫門店違規 已閉店進行調查與整改

今日晚間,星巴克中國官方微博在發文表示,媒體報道的兩家無錫門店的夥伴(員工)確實存在營運操作上的違規行為,並向所有星巴克顧客致以最誠懇的歉意。星巴克還表示,兩家涉事門店已閉店進行調查與整改,中國內地所有星巴克門店立即啟動食品安全標準執行情況的全面自查。

今日早間。新京報報道稱,無錫市兩家星巴克門店頻繁觸碰了食品安全的紅線:食材過期后仍繼續用,做成多款暢銷飲品售出;主管、店員“言傳身教”篡改保質期,有的食材被人為“延保”一周;承諾“開封后不過夜”的糕點,第二天偷偷上架。

以下為聲明全文:

經過調查,我們已確認12月13日媒體報道的兩家無錫門店的夥伴(員工)確實存在營運操作上的違規行為。保障食品安全,我們責無旁貸。這兩家門店的情況,高度警示了我們在食品安全標準的日常執行中存在不足。對此,我們向所有星巴克顧客致以最誠懇的歉意。

同時,我們已於第一時間採取了以下行動:

1. 兩家涉事門店已閉店進行調查與整改;

2. 中國內地所有星巴克門店立即啟動食品安全標準執行情況的全面自查;

3. 立即組織對所有門店零售夥伴的重新培訓,嚴格落實公司食品安全制度;

4. 針對所有門店,增加來自內部及第三方的定期檢查與突擊檢查頻率與範圍;

5. 強化食品安全問題的夥伴內部舉報通道;

6. 積極探索更多技術手段,減少人為操作因素的干擾,爭取從源頭杜絕此類事件的發生。

星巴克進入中國內地市場22年來,我們一直將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對於此次事件,我們再次深表歉意,並將積極改正。同時,我們會密切配合政府相關部門的調查,也懇請公眾及媒體對我們進行持續監督。

星巴克致歉:確認兩家無錫門店違規 已閉店進行調查與整改

相關文章:

星巴克私換標籤使用過期食材 官方回應:已關閉涉事門店

(0)
上一篇 2021-12-13 23:15
下一篇 2021-12-13 23: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