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劇還沒上線就被大量打分 央視曝光水軍潛規則

如今的影視劇已經極大豐富,有時往往一起開播多部作品,讓觀眾難以取捨,很多人會網上查看評分和網友的評論
而近日,兩部影視劇接連出現了超前點評的荒誕現象。在某知名打分平台的短評打分區,大量評分在原定上線時間前集中湧入,這些短評呈現一星和五星兩極分化的狀態。
在另一部影視劇中,女主演尚未登場,網上已經有不少人發帖質疑其演技“這麼多年真的是沒有一點進步。”

央視記者調查發現,往往一條1元錢甚至幾角錢的價格,就能吸引大量水軍接單控評,比如知乎點贊0.6元一個,微博評論0.8元一個,甚至還專門要求“限女號”,“追星號昵稱號、純任務水號”勿擾。

對此,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影視學院有教授直言,此行為就是干擾大眾的審美接受,形成一個很大的噪音,正常狀態下的文藝評論是無法抗衡的。

還有影視業內人士表示,出現這種刷分控評現象之後,有可能會對這部劇的口碑或者觀看數據產生不利的影響。

網信辦近年來出台了《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互聯網用戶公眾賬號信息服務管理規定》《互聯網跟帖評論服務管理規定》等多項規定,對網絡水軍的刷帖控評行為也都有較為細化的規制。專家表示,水軍“控評”表面上看是侵害了傳播秩序和市場經營秩序,嚴重的話還可能涉嫌違法。

(0)
上一篇 2021-12-13 17:05
下一篇 2021-12-13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