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萬克拉 世界最大單體藍寶石被公開:名為“亞洲皇后”

12月13日消息,據央視網報道,當地時間12日,斯里蘭卡發現世界最大單一天然剛玉(藍色藍寶石)。
據悉,這顆世界最大單體藍寶石被命名為”亞洲皇后”,重量約310公斤(約155萬克拉)。

據報道,斯里蘭卡是亞洲最大的寶石生產國,這些寶石以其獨特的顏色、凈度和質量而聞名於世,其寶石產地佔國土總面積的20%,世界上發現了約90%的剛玉寶石都出自這裡。

公開資料顯示,藍寶石,是剛玉寶石中除紅寶石之外,其它顏色剛玉寶石的通稱,主要成分是氧化鋁(Al₂O₃),藍色的藍寶石,是由於其中混有少量鈦(Ti)和鐵(Fe)雜質所致,藍寶石的顏色,可以有粉紅、黃、綠、白、甚至在同一顆石有多種顏色。

據了解,藍寶石最大的特點是顏色不均,可見平行六方柱面排列的,深淺不同的平直色帶和生長紋。聚片雙晶發育,常見百葉窗式雙晶紋,裂理多沿雙晶面裂開,二色性強,世界不同產地的藍寶石除上述共同的特點之外,也因產地不同各具特色。

155萬克拉 世界最大單體藍寶石被公開:名為“亞洲皇后”

(0)
上一篇 2021-12-13 17:05
下一篇 2021-12-13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