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發研發的AES100 1000KW直升機發動機首飛成功

中國航發公司公告,該公司研發的自主產權AES100發動機首飛成功。中國航發表示,7月27日,AES100發動機雙發配裝直升機首飛成功,我國民用渦軸發動機自主研製邁出堅實一步。AES100發動機是我國第一型具有國際競爭力和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1000kW級先進民用渦軸發動機,可滿足5-6噸級雙發和3-4噸級單發直升機動力需求,相對以往同類型發動機,油耗降低10%左右;使用壽命從1000小時提升到3000小時。

中國航發研發的AES100 1000KW直升機發動機首飛成功

目前,該發動機適航工作正穩步推進,計劃2024年取得中國民航適航證。

此前有報道稱,針對中國山地高原環境較多這一客觀情況,AES100有較大的設計功率裕度,能滿足其在目前國內最高的民用機場——海拔4411米的稻城亞丁機場的使用需求。

我國民用渦軸航空發動機市場前景廣闊,到2035年,預計AES100發動機需求近3000台。

據介紹,中國航發主要從事軍民用飛行器動力裝置、第二動力裝置、燃氣輪機、直升機傳動系統、航空發動機技術衍生產品的設計、研製、生產、維修、營銷和售後服務等業務。

累積研製了百餘型航空發動機、燃氣輪機和直升機傳動系統,為我國國防武器裝備建設和國民經濟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

(0)
上一篇 2021-07-27 19:15
下一篇 2021-07-27 1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