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28天倒欠公司3280元:官方已介入調查

近日,“男子上班28天倒欠公司3000餘元”衝上熱搜。據了解,四川巴中一男子在一家賣酒的公司應聘銷售,工作20餘天後,竟然倒欠公司3280元,男子感覺自己被騙了。

5月8日,該公司的一位負責人王某針對此事做出了回應,稱趙某應聘后,發微信朋友圈的條數等考核不合格被扣錢,其工作未達標,所以被勸退。

從曝光的公司新人前2個月考核標準來看,新入職員工要每個月發布50條朋友圈,少一條扣50元,而且不能屏蔽朋友圈;同時還要每天加10個微信好友,少加一個扣10元。

上班28天倒欠公司3280元:官方已介入調查

由於整件事過於離譜,所以新聞報道后,一時間引起了網友的熱議,大家紛紛表示,這公司是靠發朋友圈生存的嗎?是靠欺騙員工的錢來營生的吧。

專業律師表示,勞動者只要正常履行勞動義務,用人單位應支付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工資。

而在今日(5月10日),巴中勞動保障監察支隊稱,已前往店家了解情況,如網傳消息屬實,該公司已經違法勞動法

工作人員表示,用人單位制定合理的獎懲制度可以理解,但是沒有理由出現員工倒欠公司錢的情況。

(0)
上一篇 2022-05-10 15:37
下一篇 2022-05-10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