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即使將野豬從“三有”名錄中刪除 民間也不會被允許自由捕獵

日前野豬或不再是三有野生動物 引髮網絡熱議,最新版三野生動物目錄已經不再有野豬的名字,很多人認為這意味着野豬可以任意捕殺,不過專家表示野豬依然是保護對象。據報道,世界動物保護協會科學家孫全輝博士在採訪中表示,一個野生動物種群,不是多了就一定要捕殺,主要是看它的種群數量是否超過了環境的承載力。

專家:即使將野豬從“三有”名錄中刪除 民間也不會被允許自由捕獵

如果超過載量,可能導致病菌蔓延、生態環境被嚴重破壞,這種情況下,人工干預本身就是一種保護。

孫全輝說,即使將野豬從“三有”名錄中刪除,民間也不會被允許自由捕獵野豬的。

特別是非法盜獵還存在的情況下,如果允許合法狩獵,野生物保護的挑戰會更加嚴峻。

可能在未來幾十年、上百年後,我們的野生動物種群足夠大了才會開放。

目前,“三有”陸生野生保護動物名錄是將野豬刪除還只是一個意見稿,還未最終確定,即使最終通過也還會涉及到一些相關配套措施出台。

相關文章:

多地下發“野豬通緝令”:種群泛濫、已成致害範圍最廣的野生動物之一

野豬增多,就該獵殺?

多地下發“野豬通緝令” 其不再是“三有”陸生野生動物

(0)
上一篇 2021-12-13 04:45
下一篇 2021-12-13 07: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