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計劃在2024年為其車輛帶來5G連接功能

美國奧迪公司和Verizon正在合作在2024年前為該汽車製造商的產品系列增加5G連接。改進的連接將意味着更好的軟件性能、增強的導航以及更快的音樂和視頻流能力。

奧迪計劃在2024年為其車輛帶來5G連接功能

這是最新的交易,它將為新車型帶來更快的網絡速度,擁有比過去的模擬汽車更先進的軟件需求。這也正值汽車公司探索新技術之際,像V2X通信,它可以在未來提高安全性和駕駛質量。

奧迪和Verizon表示,計劃從2024年的車型開始將5G超寬頻技術引入汽車製造商的汽車陣容。兩家公司表示,改進后的連接性將為新功能鋪平道路,如增強的移動服務、新的駕駛輔助功能及為自動駕駛的未來將提供連接功能的創新。

奧迪吹噓其作為首批引入車載Wi-Fi和4G LTE連接的汽車製造商之一的地位,從2015年的奧迪A3轎車開始。美國奧迪公司產品規劃高級副總裁Filip Brabec在一份聲明中說道:“我們將是首批為美國客戶帶來下一代連接的公司之一。”

5G則因其是第五代蜂窩技術而得名,它有可能比4G LTE快100倍,但對許多智能手機用戶來說卻一直是一個混合的袋子。基礎設施的建設時間比原先預期的要長,而且大多數聲稱使用5G的智能手機並沒有比4G快多少。

奧迪也是首批嘗試V2X通信的公司之一,它展示了一項新功能–讓其汽車跟市政交通系統進行通信進而對交通狀況進行智能預測。據該公司稱,車輛跟基礎設施之間的通信,特別是為儀錶板帶來了高科技的光澤,另外還有助於向客戶推銷使用新功能所需的訂閱套餐。

但汽車行業在開發V2X技術方面進展緩慢並且推廣工作也只是在零敲碎打。梅賽德斯在2017年的E級車和2018年的S級車都安裝了V2V設備。通用汽車也在2017年的凱迪拉克CTS中引入了V2V。其他汽車製造商開始密切關注一種稱為蜂窩式V2X(C-V2X)的較新技術,即使用現有的蜂窩網絡來發送通信。

2017年,特朗普政府宣布取消奧巴馬時期的一項任務,該任務要求新車配備V2V技術。去年,當FCC提出一項新的計劃–利用為V2X預留的一些頻譜來擴大Wi-Fi時,緊張局勢升級了。FCC主席Ajit Pai稱V2X是“一個未實現的承諾”,他提議將該頻段的低頻45MHz用於Wi-Fi等非授權用途,將高頻20MHz分配給C-V2X。

當汽車相互交談時,它們通過被稱為專用短程通信(DSRC)頻段的非授權頻譜進行無線數據交換並使用的技術類似於Wi-Fi。FCC則在5.9GHz頻段專門留出了頻譜,而且只用於車對車(V2X)的應用。這包括車輛對車輛(V2V)、車輛對基礎設施(V2I)和車輛對行人(V2P)。

其他汽車製造商也在進行交易,將5G引入他們自己的車輛。去年,通用汽車和AT&T達成了一項類似的協議,將為2024年所有型號的雪佛蘭、別克、凱迪拉克和GMC汽車配備5G。

奧迪表示,它準備跟各州的交通部門、基礎設施供應商和技術供應商合作以開發直接的C-V2X通信,進而保護脆弱的道路使用者–包括行人、學童、道路維修人員和騎自行車的人。

(0)
上一篇 2022-02-23 09:47
下一篇 2022-02-23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