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順利完成Transporter 5發射任務 將59顆小型衛星送入軌道

美東時間周三下午 14:35,一枚獵鷹 9 號兩級火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的基地升空。作為 Transporter 5 任務的一部分,SpaceX 不僅將 59 顆小型衛星送入了預定軌道。還在發射后約 8.5 分鐘,將獵鷹 9 號一級火箭在 1 號着陸區順利回收。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一位代表稱,全部有效載荷都在升空后約 75 分鐘內,如約部署到了計劃中的軌道上。

1.jpeg

2022 年 5 月 25 日畫面 / 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圖自:SpaceX)

Space.com 報道稱,Transporter 5 是一項基於獵鷹 9 號可回收運載火箭的“拼車”任務,旨在為諸多不同的客戶發射各種小型衛星。

其中包括總部位於加拿大的 GHGSat,該公司運營着一個旨在軌道上檢測甲烷排放的航天器網絡,旗下三個航天器都在當日的發射任務中順利升空。

另外還有 Terran Orbital Corporation 的迷你衛星近距操作演示(CubeSat Proximity Operations Demonstration,簡稱 CPOD)。

該公司一位代表稱:這項技術演示任務旨在利用現成的低成本運載工具,通過一對相同的 3U 立方體衛星來驗證支持交會、近距操作、對接(RPOD)、維護、編隊所需的技術。

2.gif

據悉,Transporter 5 是 SpaceX 組織的第五趟小衛星“拼車”發射任務,並且創下了單次攜帶最多有效載荷的紀錄。

至於 2021 年 1 月執行的第一趟 Transporter 1 任務,則是將 143 顆小型衛星發射到了軌道上。

此外 Transporter 5 也是獵鷹 9 號火箭在今年的第 22 次發射(總計第 155 次發射),同時這枚火箭一級跑了第八躺 —— 之前任務包括兩次載人發射(到國際空間站)、以及上月的 Transporter 4 任務。

(0)
上一篇 2022-05-26 15:15
下一篇 2022-05-26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