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團:清華大學擬無償划轉清華控股100%股權給四川能投

10日晚間,紫光股份、紫光國微等紫光集團旗下公司發布公告稱,2021年12月10日,接到間接控股股東紫光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紫光集團”)轉發的清華控股《關於清華大學無償划轉清華控股有限公司股權的通知》。

通知內容為:“清華控股有限公司出資人清華大學於2021年12月10日與四川能投簽署《國有產權無償划轉協議》,擬通過無償划轉方式將所持清華控股100%股權划轉給四川能投(以下簡稱’本次划轉’)。關於本次划轉,清華大學需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複,四川能投需獲得四川省國資委批複,此外本次划轉還需通過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反壟斷局對本次划轉事項的經營者集中審查(若涉及),本次划轉相關審批事項是否獲得批准存在不確定性,是否能夠最終完成尚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

紫光集團:清華大學擬無償划轉清華控股100%股權給四川能投

2021年7月16日,紫光集團進入司法重整程序,紫光集團管理人於2021年7月20日通過全國企業破產重整案件信息網發布了《紫光集團有限公司管理人關於招募戰略投資者的公告》。2021年12月10日,確定北京智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建廣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作為牽頭方組成的聯合體為紫光集團等七家企業實質合併重整戰略投資者。

公告顯示,清華控股目前持有紫光集團51%股權,截至本公告發布日,受紫光集團等七家企業重整以及本次划轉影響,紫光股份、紫光國微等公司的股權結構及實際控制人情況的變化存在不確定性。

相關文章:

紫光破產重組方案確定 智路建廣聯合體接盤

(0)
上一篇 2021-12-11 21:25
下一篇 2021-12-11 2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