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評iPhone 14 Pro屏幕素質:與Pro Max機型處於同一梯隊

除了屏幕尺寸略小,iPhone 14 Pro 和 Pro Max 機型在硬件規格上相差並不大,比如相同的 A16 Bionic 處理器。周五的時候,DxOMark 又補充了前者的屏幕評估數據,再次表明它與後者在總體表現上處於同一梯隊。在可讀性方面,iPhone 14 Pro 在室內和動態場景下稍暗,但其它屬性並沒有拖後腿。

1.png

(來自:DxOMark)

首先回顧下 iPhone 14 Pro 機型的主要顯示規格:

● 6.1 英寸 OLED,屏佔比約 86.5% 。

● 147.5×71.5×7.85 毫米(5.81×2.81×0.31 英寸)

● 分辨率 1179×2556,像素密度約 460 ppi 。

● 縱橫比 @ 19.5:9

● 刷新率 @ 120Hz

2.png

其次,得益於讓人印象深刻的亮度(測量超過 2000 尼特),iPhone 14 Pro 的可讀性與顯色性能很是亮眼,大幅改善了戶外體驗。

而寬動態範圍(HDR)的顯示對比度微調,可在室內環境(超過 1000 尼特)欣賞出色的 HDR 內容。

另外在播放視頻或玩遊戲時,iPhone 14 Pro 也幾乎沒遇到丟幀的狀況。

3.png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 iPhone 14 Pro 容易在偏角時變綠,影響膚色的呈現。

此外室內亮度略低,觀看視頻內容時或遇到一些不精確的燈光過渡。

最後,有關 iPhone 14 Pro Max 的顯示性能評估結果,還請移步至 DxOMark 官網查看(傳送門)。

(0)
上一篇 2022-10-22 16:02
下一篇 2022-10-22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