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遊戲藝術圖被區塊鏈遊戲盜用

熟悉幣圈的朋友或許知道以太坊區塊鏈NFT(不可同質化代幣/不可替代代幣),這是以區塊鏈方式建立商品獨一無二的真實性與可追溯性,進而證明出售標的物的價值,比如推特文章、影片、甚至是遊戲角色等數位商品皆可標價出售。不過買家在購買NFT商品前,可能要注意賣家是否有侵犯著作權的問題。

《野火》遊戲藝術圖被區塊鏈遊戲盜用

最近NFT市場上出現了一款區塊鏈新遊戲《Epic Heros Battle》,裡面將含有1萬種隨機生成的英雄角色與寵物,玩家能以NFT的形式購買英雄並讓他加入戰場賺取更多獎勵。但問題在於,《Epic Heros Battle》許多素材被人發現侵犯了其他遊戲著作權內容。

《野火》遊戲藝術圖被區塊鏈遊戲盜用

比如Steam獨立遊戲《野火》(Wildfire)開發者Dan Hindes,他發現自己遊戲的關鍵藝術圖被《Epic Heros Battle》官方拿來當網站背景圖。Dan Hindes很生氣,他發推文稱:“你們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使用了我們的關鍵藝術圖。你們沒權使用,快刪了它。”

《野火》遊戲藝術圖被區塊鏈遊戲盜用

《Epic Heros Battle》官方辯稱使用的藝術圖是設計師從網上獲得的,當時沒有仔細檢查,他們表示道歉。但之後有人發現《Epic Heros Battle》未來更新藍圖背景,也是盜用了原創作者Boki Boki Pixelart的圖片。還有人發現,《Epic Heros Battle》最初宣傳Gif或推特帳號首圖都使用了他人的素材。

《野火》遊戲藝術圖被區塊鏈遊戲盜用

隨着更多爆料放出,加上網友們的口誅筆伐,最終《Epic Heros Battle》官網刪除了侵權的藝術圖,並關閉了官方推特(@BattlesHero)。

《野火》遊戲藝術圖被區塊鏈遊戲盜用

NFT市場的壯大,伴隨而來的隱憂就是侵犯著作權問題,雖然有各式各樣的NFT創作成為商品,但買家第一時間難以確認這些圖像產物是否受到版權保護,也讓NFT投資市場存在一定風險。像《Epic Heros Battle》這類的NFT產物越來越多,其盜用素材等問題,都是幣圈投資者需要注意的事項。

(0)
上一篇 2021-09-13 16:53
下一篇 2021-09-13 16: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