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行政令要求應用開發方須更嚴格保護私人信息

6月18日消息,據外媒報道,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喬·拜登近日簽署的行政令旨在保護美國人的敏感數據。這意味着,如果許多中國應用想要繼續留在美國市場,他們將被迫採取更嚴厲的措施保護私人信息。

美國總統行政令要求應用開發方須更嚴格保護私人信息

知情人士表示,按照拜登的行政令,美國商務部可能會發出傳票,收集有關某些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台式電腦軟件應用程序的信息。然後該機構可能會就在美國使用這些應用的條件進行談判,或者乾脆禁止這些應用。

今年6月9日,拜登簽署行政令廢除了唐納德·特朗普總統2020年對微信和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禁令。美國法院也暫停了這些禁令。

知情人士稱,美國官員與特朗普在禁止TikTok的命令中提到的許多擔憂相同。值得注意的是,他們擔心這些應用可能會追蹤美國政府僱員的位置,並建立個人信息檔案。

由於擁有更強大的法律框架,與特朗普禁令相比,拜登行政令最終可能會囊括更多應用程序。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官員已開始與盟國就採取類似做法進行談判,並希望能就應該禁止的應用程序達成一致。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將決定美國採取行動的目標應用程序,但它們必須符合某些標準。例如,它們必須由支持外國對手軍事或情報活動的個人或實體擁有、控制或管理。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如果雷蒙多認為某款應用程序構成了不可接受的風險,她“有權直接通知各方”,或者將信息發布在政府的官方媒介《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屆時,應用所有者將有30天的時間提出反對或採取糾正措施,以更好地保護數據。

據知情人士稱,微信、TikTok和特朗普政府在最後幾個月針對的其他八款中國應用程序,最有可能首先受到拜登團隊的審查。特朗普的目標還包括支付寶、微信支付、QQ錢包、QQ、掃描全能王、茄子快傳、短視頻VMate以及金山辦公軟件WPS Office。

知情人士還稱,該命令將適用於商業應用程序,包括銀行和電信領域使用的應用程序,以及消費者應用程序。與此同時,鏈接到伊朗或委內瑞拉等國的某些應用程序已經在更廣泛的制裁下被屏蔽。

(0)
上一篇 2021-06-18 10:20
下一篇 2021-06-18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