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提出的新計劃或能使火星更適合居住

據BGR報道,科學家們提出的一個新計劃或能使火星適合居住。該計劃是圍繞着給火星創造一個人工磁層的想法而制定的。該星球目前缺乏一個強大的磁場,而創造一個磁場可能是幫助火星更有可能適合居住的唯一選擇。當然,這個想法有很多需要解讀的地方,但如果成功的話,它將使這個星球更適合居住。

ingenuity-sixth-flight-image.jpg

多年來,火星上的生命一直是人類的一個目標。在這段時間裡,研究人員已經在這個星球的表面下發現了大量的東西。人類還派出了大量的漫遊車和其他機器來調查其表面。儘管人們對這顆紅色星球有所了解,但是如果要使火星適合居住,仍然有很多東西需要確定。

研究人員必須做的第一件事是研究如何為人類創造一個安全的生活和繁榮的環境。雖然有計劃進行地形改造,但科學家們認為,如果想讓火星上的生命成為現實,將需要一個像地球上那樣的磁層。這個磁場將有助於保護地球表面不受惡劣的太陽風的影響,就像科學家們認為幫助創造地球上的生命的那些風。

BGRpic-Recovered-Recovered-6.jpg

科學家們表示,一個強大的磁場為火星表面提供更多的保護。有了這樣一個磁場,人類就可以開始建立基地,並擴大對該星球的探索。不幸的是,實現這一目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torus-580x444.jpg

根據最近的一項研究(通過《Universe Today》),科學家們提出了一個新的計劃,即如何在火星周圍創造一個人工磁場。其基本想法是利用帶電粒子在行星周圍形成一個環。科學家們希望通過電離來自火星最大的衛星–火衛一的粒子來實現這一目的。火衛一每八個小時就會繞着火星運行一圈。這意味着它將在行星周圍形成一個持續的帶電粒子環。

BGRpic-Recovered.jpg

然後,科學家們希望加速這些粒子,以便沿着月球的軌道線形成他們所謂的“等離子體環”。理論上,這應該創造一個足以保護火星上的生命免受太陽風和其他東西影響的磁場。

目前還不清楚這個磁場可能需要多少能量來運作。然而,科學家們表示,現在是提出新想法的最佳時機。

(0)
上一篇 2021-12-11 10:04
下一篇 2021-12-11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