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a的“TURNIP”Vulkan開源驅動已為高通Adreno提供加速支持

上周末召開的 FOSDEM 2022 線上活動中,Mesa 的“TURNIP”Vulkan 開源驅動為高通 Adreno 圖形提供加速支持。TURNIP 最初是一個 Vulkan 驅動項目,與用於 Adreno 圖形“Freedreno”反向工程 Gallium3D 驅動相似(大部分是同一個開發者),現在正逐漸走向成熟。

kncjpbbu.webp

Igalia 的 Hyunjun Ko 介紹了 TURNIP 在過去一年取得的進展。許多 Vulkan 擴展是通過這個反向工程的開源高通 Vulkan 驅動實現的。除了添加了許多突出的擴展,還有一些重要的修正,最終使 TURNIP 成為符合 Adreno 618 類 GPU 的 Vulkan 1.1 驅動程序。

通過和 FEX-Emu、Box86 搭配使用,這個 Mesa Vulkan 驅動自去年開始可以運行 Windows 遊戲,這要感謝 DXVK/VKD3D 在 Vulkan 上映射 Direct3D,然後 FEX/Box86 處理 x86/x86_64 到 Arm 的轉換。

(0)
上一篇 2022-02-09 14:59
下一篇 2022-02-09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