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主義者認為愛爾蘭經濟生命線數據中心正在破壞地球

一家名為Art Data Centres Ltd.的都柏林公司於7月提交了愛爾蘭最大數據中心的規劃申請。目前還不清楚該數據中心的用途,也不清楚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最終是否會參與進來。

這項12億歐元(14億美元)的投資可能會受到愛爾蘭政府的歡迎,愛爾蘭政府已經將大型數據中心作為其”戰略基礎設施發展”的一部分,但是人們擔心數據中心的增長會破壞該國在2030年前將碳排放減半的承諾。

環保主義者認為愛爾蘭經濟生命線數據中心正在破壞地球

愛爾蘭的溫帶氣候有助於減少冷卻服務器所需的能源,而且它的企業稅率是世界上最低的,友好的監管環境對大公司有強大吸引力,比如Google(GOOGL)、Facebook(FB)(Facebook)、英特爾(INTC)和蘋果(AAPL),它們都在這裡設立了歐洲總部。

環保主義者認為愛爾蘭經濟生命線數據中心正在破壞地球

儘管有這種有利的環境,但愛爾蘭的數據中心消耗了大量的電力,使它們的運作與該國雄心勃勃的氣候目標相一致成為問題。根據國有電力運營商EirGrid的數據,到2021年,他們將消耗愛爾蘭17%的電力。EirGrid指出,愛爾蘭的數據中心非常需要能源,在過去的四年裡,它們所需的電力相當於在電網上增加了50萬個家庭。

環保主義者認為愛爾蘭經濟生命線數據中心正在破壞地球

促進愛爾蘭”成為歐洲的數據託管中心”的貿易團體Host in Ireland在2021年的一份報告中說,在2020年5月至2021年5月期間,已建成的數據中心數量增長了25%。而且,據Host in Ireland估計,去年數據中心累計貢獻了該國1.85%的碳排放。隨着更多的中心在全國各地建立,環保倡導者擔心愛爾蘭的氣候目標正在進一步滑落。

作為回應,環境、氣候和通信部的一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政府的2021年氣候行動計劃 列出了一套解決數據中心電力需求的行動,其中包括對其數據中心戰略的審查,以確保此類用戶的增長只能與部門排放上限和可再生能源目標相一致。愛爾蘭的科技產業現在僱用了超過37000人,每年的出口額為350億歐元(395億美元),都柏林是這些業務的中心。

(0)
上一篇 2022-01-24 19:47
下一篇 2022-01-24 1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