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首席行政官要求員工“考慮成立工會的後果”

據The Verge報道,前特朗普政府成員、動視暴雪現任首席行政官Brian Bulatao給他的同事們發了一封信,信中沒有直截了當地阻止他們成立工會,但也不鼓勵他們這樣做。這封信是在員工們連續第五天罷工后發出的,以回應動視暴雪子公司Raven Software的裁員;建立罷工基金以支持那些罷工者;以及員工與“美國通信工人協會”(CWA)的合作。

NP2PTKVTZJU$UI]]WWZ%3JL.png

Jessica Gonzalez在Twitter上分享了這封信,用粗體字重申動視暴雪支持員工選擇是否加入工會的權利(因為干涉工會是違反聯邦法律的)。但是,通過謹慎的措辭,信中似乎也在勸阻這些努力,暗示工會會通過干涉員工和管理層之間的直接溝通來阻礙進展,這是一個常見的反工會論點。

“我們相信,管理層和員工之間的直接對話對動視暴雪的成功至關重要,”Bulatao寫道。

FGQzXNeVcAIx1OR.jpg

Bulatao表示,最好的辦法是 “領導和員工之間的透明對話,我們可以迅速採取行動”。

信中還試圖警告員工不要加入工會,把他們說成是不露面的第三方,員工會把自己的權利交給他們,而沒有希望獲得投入。

“當你做出這個決定時,我們只要求你花時間考慮你在CWA提交給你的具有約束力的法律文件上簽字的後果。(……)這意味着你們談判所有自己的工作條件的能力將被移交給CWA。”誠然,工會是僱主和僱員之間的合法中間人,但”集體談判單位”中的”集體”一直是由現有僱員組成的。

除了Bulatao的信,動視暴雪的首席人事官Julie Hodges向經理們發表了自己的聲明,說明如何回應他們可能得到的關於工會化和培訓課程的問題。

動視暴雪公司沒有及時回應評論。CWA在給The Verge的電子郵件中批評這些反工會的策略中說:“他們沒有回應員工的關切,而是選擇了直接從破壞工會的劇本中爆出最疲憊的反工會談話要點。避開工會的活動浪費了ABK管理層本來可以用來解決公司的嚴重問題的資源,例如對性騷擾和歧視的受害者進行賠償。”

動視暴雪在試圖阻止員工成立工會的過程中並沒有完全採用亞馬遜的做法。Bulatao在信中說,如果動視暴雪不能扭轉公司的局面,工會組織將永遠是一個選擇。但信中沒有給出何時能取得這種進展的時間表。

(0)
上一篇 2021-12-11 09:04
下一篇 2021-12-11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