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狂人”葉茂中因病去世 年僅54歲

廣告狂人”葉茂中去世。據北青網報道,中國著名營銷策劃專家和品牌管理專家,葉茂中營銷策劃機構創始人兼董事長葉茂中,因癌症晚期,於2022年1月13日在上海去世,年僅54歲。據頂端新聞報道,2020年11月,有媒體披露,葉茂中自曝“癌症晚期化療中”。沒想到,僅僅一年多,他就不幸去世。

“廣告狂人”葉茂中因病去世 年僅54歲

“廣告狂人”葉茂中

公開資料顯示,葉茂中是江蘇泰州人,為中央電視台廣告策略顧問、清華大學特聘教授,中國著名營銷策劃專家和品牌管理專家,葉茂中營銷策劃機構創始人兼董事長。

他曾在1989年,拍攝了“一桿進六球”的春蘭空調廣告,這則廣告一炮打響,他便從此走上廣告之路。

1997年,葉茂中在北京創立了自己的廣告公司,陸續服務了“聖象地板”、“北極絨保暖內衣”、“真功夫快餐”等眾多知名品牌,並在有限時間裡快速提高這些品牌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葉茂中執掌的營銷策略均戰績赫赫,其中真功夫快餐從東莞幾家小店6年達到全國直營店540多家,成為全國中式連鎖快餐第一品牌;愛華仕箱包從2008年時1400萬銷售700萬庫存發展到2013年銷售額破10億,發展為中國銷量規模最大的箱包品牌;紅金龍年銷量從17萬箱發展到100萬箱;雅客糖果的銷售額增長了7倍;361°兩年從7億銷量增長到20多億……

葉茂中所策劃撰寫的廣告語“地球人都知道”、“30歲的人60歲的心臟,60歲的人30歲的心臟”等都成為社會上的流行語。且“男人就應該對自己狠一點”被評為中國廣告十大流行語。

此外,多則均膾炙人口的廣告語,也都出自葉茂中之手。例如恆源祥的“恆源祥,羊羊羊。” “一年逛兩次海瀾之家!海瀾之家,男人的衣櫃!”“趕集網,啥都有!”“小葵花媽媽課堂開課了。”“藍瓶的鈣,好喝的鈣。”“累了困了,喝東鵬特飲。”

葉茂中還曾撰寫過多部著作,包括《廣告人手記》《創意就是權力》《吃功夫 七萬億的誘惑》《轉身看策劃》《衝突》等。

1996年,葉茂中出版了其第一本廣告著作《廣告人手記》,這是大陸出版的第一本由中國人自己編寫的偏重實務操作的廣告書籍,並成為當年的暢銷書,出版后的第一個月就賣了一萬多冊。在《廣告人手記》里,他把自己稱作廣告鴨子,“鴨子這個東西,陸地上能跑,水裡能游,逼急了還能撲騰兩下。”

2013年,他出版了《營銷的16個關鍵詞》,此書是歷時3年創作而成,總結了葉茂中24年的本土實戰經驗,從16個方面,探討了本土營銷的方法,曾影響了30萬讀者。

近年來,“策劃鬼才”葉茂中時常提起的一個詞就是“衝突”,並將衝突營銷的相關理念推向大眾。葉茂中認為,“營銷就是衝突,三流營銷是發現衝突;二流營銷解決衝突;而一流營銷是製造衝突。”“透過現象,洞察本質衝突”,也成為他的口頭禪。

從業以來,葉茂中精品策劃頻出,備受業界推崇,獲獎眾多。1997至2000年,被評為中國企業十大策劃家;2001年被評為中國營銷十大風雲人物;2002年被評為中國策劃十大風雲人物及中國廣告十大風雲人物;2003年被評為中國十大廣告公司經理人;2004年入選影響中國營銷進程的25位風雲人物入選《中國創意50人》;2005年入選中國十大營銷專家。

葉茂中還是一位藝術家

其實,葉茂中除了是一位著名策劃人之外,也是一位藝術家。此前葉茂中還於全國各地舉辦過大型個展。

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畫學院副院長丘挺在葉茂中畫展的開幕研討會上表示,“從葉先生的繪畫的呈現可以看到,不管是臨摹傅抱石蒼勁的筆墨,還是臨摹牧溪的微茫悠遠,都在尋求遠的訴求,是對世俗超越的考量,通過山水來逃離這個紛繁的世界,獲得心靈的引渡。”

藝術家周春芽評論稱,“葉先生的創作特質其實有很多的藝術家是缺乏的,他的心很凈,感覺除了畫畫,沒有其他過多的雜質。”

葉茂中的個人微博已於去年6月停更。

“營銷策劃行業的一代宗師”

對於葉茂中先生逝世的消息,不少網友表示嘆息。“搞營銷的沒有不知道葉茂中的,他可以稱得上是營銷策劃行業的一代宗師,曾締造了許多傳奇的營銷案例。”

“廣告狂人”葉茂中因病去世 年僅54歲

還有人表示,“葉茂中是在我大學廣告學課程里被寫進教科書的人。感覺一個時代悄然遠去,前輩們紛紛走遠,只留下落寞的舞台,空曠的觀眾席。”

“巨星隕落的都是一代傳奇。David Kennedy,林俊明,葉茂中。天堂需要廣告人。”

“廣告狂人”葉茂中因病去世 年僅54歲

(0)
上一篇 2022-01-15 10:33
下一篇 2022-01-15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