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冰芯揭示了在9200年前發生的神秘太陽風暴

太陽是地球上所有生命的一個先決條件。但我們的生命伴侶也會帶來問題。當太陽表面有強烈的活動時,更多的能量會被釋放出來,而這可能會引起地磁暴的發生。這反過來又會引發停電和通信干擾的情況。

預測太陽風暴是一件困難的事情。目前認為,在太陽的活躍階段或太陽最大值即所謂的太陽黑子周期期間,預測它們更有可能。然而,發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新研究表明,對於非常大的風暴來說,情況可能並不總是如此。

來自隆德大學的地質學研究員Raimund Muscheler指出:“我們研究了格陵蘭島和南極洲的鑽芯,發現了約9200年前在太陽被動階段之一襲擊地球的大規模太陽風暴的痕迹。”

古冰芯揭示了在9200年前發生的神秘太陽風暴

據了解,研究人員在鑽芯過程中試圖尋找放射性同位素鈹-10和氯-36的峰值。這些是由到達地球的高能宇宙粒子產生,可以保存在冰和沉積物中。

“這是一項耗時且昂貴的分析工作。因此,當我們發現這樣一個峰值時,我們感到非常驚喜,這表明一個迄今為止未知的與低太陽活動有關的巨大太陽風暴,”Raimund Muscheler說道。

如果類似的太陽風暴發生在今天,它可能會產生破壞性的後果。除了停電和對衛星的輻射損害外,它還可能對空中交通和宇航員構成危險,此外還會導致各種通信系統的崩潰。

“這些巨大的風暴目前沒有被充分地納入風險評估,”Raimund Muscheler總結道,“分析這些事件對今天的技術可能意味着什麼以及我們如何保護自己是最重要的。”

(0)
上一篇 2022-01-31 10:54
下一篇 2022-01-31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