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當員工在工作中缺乏權力時 他們會變得偏執且具有攻擊性

據外媒報道,根據布法羅大學管理學院的一項新研究,當員工在工作中缺乏權力時,他們會感到脆弱和偏執。反過來,這種偏執會導致人們對同事或家庭成員大發雷霆,甚至試圖破壞他們組織的成功。

4694956717_d1bed95bd1_b.jpg

這項研究即將發表在《組織行為與人類決策過程》上,現在可以在線查閱。

“歷史上充滿了權力小的人被征服和被物化的例子,導致許多人把權力小與脆弱聯繫起來,”布法羅大學管理學院組織和人力資源副教授塗敏軒博士說。“在這裡,我們證明,當員工認為他們在工作場所缺乏權力時,他們會感到受到威脅並變得偏執。”

塗敏軒表示,這種感覺很普遍。例如,考慮到一個入門級的員工,她嚴密保護她的工作成果,害怕如果另一個員工搶走了她的功勞,她就不能為自己挺身而出。如果你曾經為一個同事給你發了一封簡明扼要的電子郵件或沒有任何回應而感到緊張–“她是不是不喜歡我?” “他是想把我從這個項目中踢出嗎?”–你也有過這樣的經歷。

為了測試這一現象,塗敏軒和她的合著者對2300多人進行了五項研究。一些實驗要求參與者思考過去的工作情況,然後評估他們的權力感、偏執狂和行為。另一項研究進行了兩個星期,觀察了一個實際組織中的僱員,並測量了他們每天的權力感如何影響他們的偏執程度以及他們的工作和家庭生活。

1-s2.0-S0749597821000352-gr6.jpg

他們的結果顯示,當人們在工作中感到權力減少時,偏執程度就會增加。

此外,偏執程度更有可能從事溫和的攻擊性行為,如對同事的不愉快或批評,抱怨工作任務和故意浪費公司資源。有些人甚至把他們的攻擊性帶回家,對家庭成員或配偶發火。

“妄想症可能導致人們將良性的互動–同事在走廊上不打招呼–解釋為有敵意或攻擊性,”塗敏軒說。“即使沒有任何互動,一些人可能會擔心別人在背後議論他們,或者陰謀反對他們。”

然而,研究人員發現,有兩個因素抵消了低權力感:社會經濟地位和工作場所文化。社會經濟地位較高的人,以及那些感到受到公司和經理支持的人,與其他具有類似權力水平的人相比,不太可能變得偏執。

“感覺無力和脆弱是很常見的,而且往往是由微妙的經歷所激發的,”塗敏軒說。“這就是領導創造一個支持性的工作環境特別重要的原因,通過公平地分配資源和提供晉陞,加強主管與下屬的關係,抑制自我服務的行為,並消除工作壓力。”

(0)
上一篇 2021-06-22 09:26
下一篇 2021-06-22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