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北非發現了西瓜近親 解釋了西瓜究竟從何而來

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的一項新研究改寫了西瓜的起源。這項研究中,科學家們利用來自溫室種植植物的DNA,它們代表了數百個西瓜品種,發現西瓜最有可能來自非洲東北部的野生作物祖先。

Watermelon-Close-Up.jpg

這項研究糾正了一個長達90年的錯誤,即把西瓜與南非的香櫞瓜歸為一類。相反,研究人員,發現在蘇丹生長的非苦味白色瓜,被稱為科爾多凡瓜(C. lanatus),是西瓜最接近的親屬。這項遺傳學研究與新近解釋的埃及墓葬繪畫相一致,這些繪畫表明西瓜可能在4000多年前作為甜點在尼羅河谷被埃及人消費。

研究人員表示,根據DNA研究,他們發現今天我們所知道的有甜味,紅色果肉,可以生吃的西瓜,在遺傳上最接近西非和東北非洲的野生瓜。另外,新研究中發表的遺傳信息,可能對開發更抗病的西瓜作物有用。

研究人員發現,今天的西瓜來自一個非常小的基因庫,並且非常容易受到疾病和蟲害的影響,包括各種黴菌、其他真菌、病毒、線蟲和蠕蟲。到目前為止,研究人員發現科爾多凡瓜和西瓜之間有三個抗病基因的變異。育種者可能會利用這些變異來培育更抗病的西瓜品種。

這項研究的一些最大收穫與人們的流動性及其文化聯繫有關。埃及的古墓畫讓研究人員相信古代埃及人吃的是冷西瓜果肉。否則,為什麼把那些巨大的水果放在平坦的托盤上,放在葡萄和其他甜味水果旁邊?甜瓜、黃瓜和西瓜在整個人類歷史上被馴化了好幾次,來自古代種子的DNA對研究人員這項研究做出了貢獻。

(0)
上一篇 2021-05-28 23:31
下一篇 2021-05-28 23: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