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反壟斷審查 極兔完成100%控股百世快遞

12月10日,工商信息顯示,杭州百世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百世快遞)發生工商變更,阿里創投等原股東全部退出,變更為極兔速遞有限公司100%持股。同時,杭州百世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由陳微變更成了樊蘇洲。這意味着,百世快遞與極兔速遞的交易已基本完成。

你怎麼看?

通過反壟斷審查 極兔完成100%控股百世快遞

根據雙方此前交易,百世集團同意其在國內的快遞業務以約68億元人民幣的價格轉讓給極兔。根據協議,百世將把國內快遞相關公司的股權、資產、網點、轉運中心、人員、技術、系統等轉讓給極兔速遞。未來,百世將進一步聚焦快運、供應鏈、國際核心物流業務,深耕綜合智慧供應鏈服務。

11月底,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反壟斷局官網發布《極兔速遞有限公司收購杭州百世網絡技術有限公司股權案的經營者集中簡易案件公示表》。記者通過權威渠道獲悉,該交易已於近日通過反壟斷審查。

安信證券交運團隊研究認為,此次交易,極兔將在短時間內獲得百世快遞的人才、市場份額以及淘系流量。百世出售快遞業務后將減輕壓力,集中精力深耕快運及供應鏈業務。同時,極兔、百世均為輕資產運營,仍需投入大量轉運中心及車輛資產。

對於行業來說,此次交易對競爭格局也有象徵意義,快遞頭部化趨勢明顯,尾部企業經營壓力較大,併購將會是未來競爭格局變化的重要途徑。在未來的龍頭競爭模型下,行業的價格競爭並不是唯一手段,或走向品牌和服務競爭。

(0)
上一篇 2021-12-10 18:44
下一篇 2021-12-10 18: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