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家用萬兆Modem測試成功:下載、上傳均超4Gbps

美國電信服務商康卡斯特(Comcast)今天宣布,已經在實驗室內成功完成了全球第一個家用10Gbps萬兆解調器原型的測試,可為家庭用戶帶來數千兆的有線寬帶體驗。本次測試使用的解調器基於博通打造的全雙工DOCSIS 4.0 SoC,結合萬兆網絡,實測下載、上傳速度都超過了4Gbps,也就是4千兆。

xDnaa62cf2BLxjqshaKFac-970-75.jpg.webp

測試中還使用了試驗性質的DOCSIS 4.0模式的光纖同軸混合網絡(HFC)。

2020年10月,康卡斯特使用NFV(網絡功能虛擬化)、DOCSIS(有線電纜數據服務接口規範),在商用網絡上實驗了1.25千兆上傳、下載。

2021年4月,康卡斯特第一次在實驗室內測試了萬兆SoC。

2021年10月,康卡斯特使用基於DOCSIS 4.0的vCMTS(虛擬化解調器終端系統),成功測試了完整的10G萬兆網絡。

全球首個家用萬兆Modem測試成功:下載、上傳均超4Gbps

(0)
上一篇 2022-01-14 01:42
下一篇 2022-01-14 0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