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再次遭遇電池鼓包集體訴訟 因存在“重大人身傷害”隱患

一項針對蘋果發起的新集體訴訟稱,歷代 Apple Watch 智能手錶都存在着電池鼓脹的缺陷,因此造成的屏幕破損,或導致用戶在操作時被鋒利的邊緣給划傷。雖然鋰電池鼓包的情況並不罕見,但原告方指責蘋果未能在 Apple Watch 內部預留足夠的緩衝空間並落實相應的防護措施,因而相關後果並非用戶“使用不當”所致。

Apple Watch再次遭遇電池鼓包集體訴訟 因存在“重大人身傷害”隱患

考慮到電池鼓脹的能量,屏幕與手錶主體的膠層脫離、破碎 / 破裂等情況已發生多起。

以 Chris Smith 為例,他在購入 Apple Watch Series 3 三年後遇到了屏幕脫落的問題。

當時當事人坐在一輛高爾夫球車裡,當從方向盤上伸手開始運動時,剝離的屏幕‘嚴重割傷’了他的前臂下側的一條靜脈。

這起訴訟中附上了事發時的傷情照片,以及對 Apple Watch 屏幕從本體上脫落、但慶幸未造成傷害的其它事件描述。

讓人感到不安的是,除了最新一代 Apple Watch Series 7 之外的所有蘋果智能手錶型號(涵蓋各種尺寸 / 型號),都有在訴狀中被提及。

顯然,這一缺陷對消費者們構成了“重大且不合理的安全隱患”,並導致許多消費者遭遇割傷、擦傷或其它傷害。

但最讓大家感到憤怒的,莫過於蘋果公司在開始銷售之前就知道了這方面的問題,但卻一直沒有向外界披露相關風險。

MacRumors 指出,如果承認了這點,Apple Watch 將有違官方的宣傳導向,比如可用於運動、健康、健身和其它活動追蹤。

有鑒於此,原告方訴請針對蘋果的特殊偶發與懲罰性的損害賠償,承擔當事人因更換電池鼓包而損壞的 Apple Watch 的相關費用,並且要求蘋果充分披露手錶缺陷和支付訴訟費用。

需要指出的是,這並不是蘋果首次遭遇 Apple Watch 手錶電池鼓包的訴訟。早在 2019 年,一場集體訴訟就指控蘋果存在商業欺詐和違反保修條款的行為,而新一輪訴訟也引用了許多相同的論點。

(0)
上一篇 2021-12-10 09:34
下一篇 2021-12-10 0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