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渲染生成的戴安娜王妃60歲照引發Instagram網友熱評

現在並不缺乏古怪的濾鏡,它們可以讓一個人看到一個老年的自己或把一個成年人的臉變成一個有趣的兒童版本。不過基於人工智能的圖像生成器如Dall E-2、Midjourney和Stable Diffusion才是真正改變這場遊戲的王者。

用AI渲染生成的戴安娜王妃60歲照引發Instagram網友熱評

來自伊斯坦布爾的攝影師Alper Yesiltas最近用一個虛構的AI輔助攝影項目點燃了社交媒體,在這個項目中,他想象着如果著名人物的生命沒有在年輕時悲劇性地結束他們今天會是什麼樣子。

該項目名為As If Nothing Happened,通過使用AI生成器Remini創建,其結果則還使用了VSCO和Adobe Lightroom等編輯工具進一步打磨。“我想在我面前再次看到我想念的一些人,這就是這個項目出現的原因,”Yesiltas寫道。據悉,Yesiltas想念的名人名單總共包括10個名字,從邁克爾·傑克遜、約翰·列儂和圖帕克·沙庫爾等音樂明星到希斯·萊傑和李小龍等演員。

照片中令人驚嘆的真實感,尤其是涅槃樂隊主唱科特·柯本的照片,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進而使得該項目很快就被傳開。此後,Yesiltas嘗試了更多的名人,如保羅·沃克和艾米·懷恩豪斯,但有一張圖片特別引起了一些熱評,那就是戴安娜王妃–查爾斯國王的亡妻,其於1997年不幸死於車禍。

用AI渲染生成的戴安娜王妃60歲照引發Instagram網友熱評

這張在Instagram上分享的照片吸引了一些熱評。其中最大的爭論點是這位英國王室的前成員應該會比由AI生成的照片所想象的她要好看得多。一些用戶評論稱,這張照片使她看起來比她今天的實際面貌要老得多。

實際上,這並不是皇室第一次成為AI技術的主題。一項基於古希臘美容標準的黃金比例分析–利用先進的面部映射技術進行–將戴安娜王妃列為最美麗的皇室成員。

(0)
上一篇 2022-09-27 11:20
下一篇 2022-09-27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