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對“星鏈”提出的懷疑並不是為了勸阻FCC發放許可證

近日,NASA澄清了其對SpaceX向FCC提交的關於後者的“星鏈(Starlink)”衛星互聯網群的申請的立場。目前,這家公司正處於一場激烈的爭鬥之中,其在試圖說服委員會批准使用公司的下一代Starship運載火箭系統發射衛星。

NASA:對“星鏈”提出的懷疑並不是為了勸阻FCC發放許可證

然而,它的競爭對手已經跟FCC分享了無數的擔憂,NASA本身也在強調需要對星鏈計劃在低地球軌道(LEO)內和附近放置的數千顆衛星進行額外分析。

NASA在本月早些時候提交的一封新信簡要地提到了Starlink對其早期主張的回應,另外還澄清稱–該航天局的任何評論都不是為了勸阻FCC發放許可證。

這封信是由美國家電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代表NASA提交的,跟航天局先前的信件相比,它的措辭非常簡短。在其第一次提交的文件中,NASA概述了Starlink假設其星座中的碰撞和其他事故的風險為“零”是不可取的。

另外,它還曾補充稱,雖然Starlink可以確保其星座內的安全環境,但隨着其他公司將其衛星星座送入軌道風險會變得越來越大。因此,該航天局強調需要進行風險評估並要求SpaceX跟NASA分享其結果。

Starlink對此的回應來自於兩個方面。第一個是間接的,它是以SpaceX網站上發布的形式出現的–強調了Starlink衛星中內置的各種安全機制並且其適用於整個星座。第二份則是以FCC的形式提交的,其中強調該公司已跟NASA合作以確保後者的運作沒有風險。在信件中,Starlink稱其已經使用NASA的軟件來計算碰撞概率,它已跟NASA合作、分享信息以加強太空安全,另外還將繼續與航天局合作以進一步改善其服務。

NASA:對“星鏈”提出的懷疑並不是為了勸阻FCC發放許可證

在Starlink的FCC回應之後,NASA的最新信件澄清了該機構在圍繞第二代星聯衛星的辯論中的立場。它重申,該機構將繼續跟SpaceX合作以改善空間安全。此外,更重要的是,它宣稱其評論不是為了反對新航天器的Starlink修改申請。相反,他們只是尋求確保NASA的資產將得到保護且太空界可以安全地繼續其運作。

在第二代衛星的修改申請中,Starlink正在跟幾個對手進行鬥爭。據悉,每個對手都對航天器有自己的擔憂。一些人認為,提出的仰角帶有欺騙性的,而另一些人認為,該星座的範圍將排除競爭對手推出經濟上可行的衛星互聯網服務。

(0)
上一篇 2022-03-22 11:33
下一篇 2022-03-22 1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