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開始生產其最新的空投核彈

據New Atlas報道,美國能源部國家核安全局(NNSA)已經開始生產該國最新的空投核武器變體。該機構宣布,11月23日,B61-12核彈延壽計劃(LEP)的首批生產裝置下線,這是預計400至500枚彈頭中的第一枚。

下載.webp

B61在冷戰期間開發,自1968年部署以來一直是美國的主要空投核彈。與更大的戰略炸彈B83不同,它不僅可以由B-52和B-2這樣的重型轟炸機攜帶,還可以由美國空軍和北約國家飛行的各種戰鬥機攜帶。

目前B-61有四個版本:3型、4型、7型和11型。其中三個是戰術核武器,一個是戰略核彈,但它們有一個共同的可變當量設計,使它們能夠根據需要以0.3到340千噸TNT當量進行爆炸。此外,它們可以攜帶各種引信,可以以彈道弧線下落,也可以利用空氣阻力延緩其向前飛行,幾乎是直落。

不幸的是,這些變體不僅已經過時,而且還非常老舊,有可能不再發揮作用。經過幾十年的爭論和九年的發展,美國國防部決定對B61進行升級,推出一種名為B61-12的新變體,對所有核和非核部件進行翻新、回收或替換。

這樣做的原因不僅是為了用一個可以再服役20年的變體取代之前四個變體中的三個,而且最終也是為了取代一百萬噸當量的B83。隨着冷戰的結束,很難有理由在歐洲或亞洲部署如此大的炸彈,通過為B61-12裝備波音尾翼組件,新核彈可以在距離目標30米(100英尺)的範圍內降落,這意味着它可以使用0.3到50千噸的更小的爆炸當量來摧毀目標,並大大減少附帶損害。

第一批B61-12將於2022年5月投入使用,最後一批生產裝置將於2026年完成,每套成本為2800萬美元。這些700磅(320公斤)的核彈將與大多數目前的轟炸機和戰鬥機,以及新的F-35和B-21“突襲者”兼容。

美國能源部負責核安全的副部長兼國家核安全局局長吉爾·赫魯比(Jill Hruby)說:“通過這個項目,我們正在向國防部提供一個系統,在不改變軍事特性的情況下提高精確度和減少產量,同時也提高安全性、保障性和可靠性。關於B61-12的工作也將確保核彈可以在當前和未來的平台上進行空投,以滿足國防部的要求。”

(0)
上一篇 2021-12-09 17:24
下一篇 2021-12-09 17: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