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新黑洞探測器IXPE將搭乘SpaceX獵鷹9號火箭進入太空

據CNET報道,當地時間周三晚些時候,當獵鷹9號從佛羅里達州將一個新的美國宇航局(NASA)航天器送入軌道時,SpaceX將再次打破自己一年內最多商業火箭發射次數的記錄。埃隆·馬斯克的太空裝備在2020年總共完成了26次發射。上周,該公司在2021年的第27次發射中突破了這一紀錄,現在這次最新的任務–攜帶NASA的X射線成像偏振探測器(IXPE)升空–將使該年度的發射次數達到28次。

D5%ERFV38L(3O7I]($HW5CB.png

IXPE是一個由三個配備特殊探測器的太空望遠鏡組成的軌道觀測站,用於測量宇宙X射線的偏振。NASA的既定目標之一是 “探測我們宇宙的起源和命運,包括黑洞、暗能量、暗物質和重力的性質”。

IXPE旨在檢查這些基本力量,以及深空中其他強大和奇怪的天體,如活躍星系核和微類星體、脈衝星和脈衝星風星雲、磁星、吸積X射線雙星、超新星殘骸和銀河系中心。 這項任務是NASA和意大利航天局之間的合作項目。

IXPE是對1975年發射的軌道太陽觀測站-8(OSO-8)的一次久違的升級。雖然OSO-8能夠測量X射線的偏振,但IXPE將用現代設備和更高的靈敏度來測量。

發射定於太平洋時間周三晚上10點(美國東部時間周四凌晨1點)在肯尼迪航天中心進行。讓IXPE升空的助推器將進行第五次飛行,並將降落在無人着陸船“Just Read the Instructions”上,後者將在大西洋中等待。

整個任務將通過NASA TV進行直播,報道將在發射前90分鐘開始。

(0)
上一篇 2021-12-09 08:24
下一篇 2021-12-09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