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家發布西部灰狼和北美海狸的野化計劃

隨着氣候變化的影響越來越大,美國西部的生態系統恢復已經獲得了公眾的極大關注。喬·拜登總統的 “美麗美國(America the Beautiful)”計劃支持了這一點,該計劃旨在到2030年保護30%的美國土地和水。

美科學家發布西部灰狼和北美海狸的野化計劃

William J. Ripple及19位同事在《BioScience》上撰文對拜登的計劃進行了跟進,並提出了一個“西部重新野化網絡(Western Rewilding Netwrok)”的建議。

它包括在聯邦政府已經擁有的土地上的11個大型保護區。文章作者主張在一些聯邦土地上停止牲畜放牧,與此同時恢復兩個關鍵物種:灰狼和北美海狸

根據作者們的說法,灰狼和海狸以其產生廣泛的生態系統效應的能力而聞名。如他們說,“通過砍伐樹木和灌木以及建造水壩,海狸豐富了魚類的棲息地、增加了水和沉積物的保留、在乾旱期間保持水流、提供濕的防火隔離帶、改善水質、開始恢復切入的渠道、增加碳吸收並普遍提高許多河岸植物和動物物種的棲息地。狼則在重塑生態系統方面也有類似的潛力,它們“可以協助自然控制過多的本地有蹄動物”。這將使本地植被在以前退化的地區重新生長。

科學家們認為,野化計劃將產生深刻的連帶效應。他們稱,該計劃最終將可以使92個受威脅和瀕危物種中的許多物種受益。據悉,這些物種涵蓋9個分類組:5個兩棲動物、5個鳥類、2個甲殼類、22個魚類、39個開花植物、5個昆蟲、11個哺乳動物、1個爬行動物和2個蝸牛物種。

研究作者們列舉了其大膽舉措的一些成本。其中包括對任何畜牧從業者的付款。畜牧從業者被認為應該為聯邦土地上失去的放牧分配權得到公正的補償。Ripple及其同事認為,這些挑戰最終將被證明是可行的,部分原因是來自聯邦土地上的飼料的肉類只佔全美產量的2%左右。

此外,科學家們指出,鑒於美國西部前所未有的危機交織期–包括長期乾旱和缺水、極端熱浪、至少部分由氣候變化引發的大規模火災及生物多樣性的喪失,現在是採取極端雄心勃勃的行動的好時機。

(0)
上一篇 2022-08-14 10:57
下一篇 2022-08-14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