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植物性軟糖維生素可以幫助素食者獲得他們所需的營養物質

在世界範圍內,數以百萬計的人由於宗教、倫理、環境或經濟原因而遵循純素食和素食飲食。雖然這些飲食據稱對健康有好處,但如果計劃不周或補充不當,它們也可能缺乏必要的營養物質,如維生素B12和D3。現在,研究人員在《ACS食品科學與技術雜誌》上報告了一種草莓味軟糖,其中含有這些維生素,在配方中不含任何動物產品,因此純素食和素食者可以達到他們的建議每日攝入量(RDA)。

Vegan-Gummy-Vitamins.jpg

一些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如維生素B12,只存在於動物產品中,而其他則可以從其他來源獲得。例如,人類在皮膚暴露在陽光下時可以製造維生素D3,但許多人在外面沒有足夠的條件來滿足這種維生素的要求。因此,它主要是通過魚、蛋和內臟肉來攝取,而素食者和一些素食者是不吃這些東西的。

為了避免維生素缺乏的陷阱,堅持植物性飲食的人經常服用補充劑,但由於維生素B12和維生素D3的溶解度不同,把它們放在一個藥片中一直是個挑戰。一個解決方案可能是將它們放入充滿乳劑的凝膠中,如軟糖。以前的研究人員已經表明,果膠是一種植物性多糖,可以作為無動物產品食品的膠凝劑。因此,Samantha Pinho及其同事想看看他們是否可以只使用植物性成分,如果膠,來生產一種富含維生素B12和D3的軟糖,並讓消費者接受。

研究人員首先製作了一種乳液,將檸檬酸鹽緩衝液、菊粉、阿拉伯膠、亞麻籽油和維生素D3結合起來,並單獨製作了果膠凝膠,將一種果膠、氯化鈣和維生素B12溶解在檸檬酸鹽緩衝液中。然後,通過快速攪拌乳液到帶糖的果膠凝膠中,該團隊產生了一個充滿乳液的凝膠。該凝膠在乾燥后成為一種紅色的膠狀物質。

為了將其發展成一種合適的食品,研究人員加入了一種天然草莓味,並將凝膠塑造成半英寸寬的糖果。

在感官測試中,120名未受過訓練的小組成員給這種軟糖的味道、顏色、香味和總體接受度打了高分。大約一半的小組成員說他們會購買富含營養的軟糖,另外36%的人說他們可能會購買這種產品。研究人員說他們的結果為使食品更有營養鋪平了道路。

(0)
上一篇 2021-12-08 10:03
下一篇 2021-12-08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