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市長宣布將強制私企員工接種新冠疫苗

紐約市市長比爾·白思豪宣布了一項針對紐約市所有私營企業員工強制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措施,以遏制Omicron變體的傳播。白思豪表示,這項將於12月27日生效的激進措施是必要的,它旨在針對疫情開展“先發制人的打擊”,從而有效阻止新一波新冠病例的激增,並幫助減少新冠病毒在冬季和假日集會期間的傳播。

紐約市市長宣布將強制私企員工接種新冠疫苗

目前,近90%的紐約成年居民至少已經接種了一劑疫苗。但白思豪認為,該市必須更激進地抗擊新一波疫情的來臨。上述政令擴大先前強制疫苗接種令涉及範圍,將覆蓋先前未強制疫苗接種的約18.4萬家企業。而紐約市私營領域約有370萬名工作人員。但遠程工作人員並不需要接種疫苗,有關執法等問題的詳細指導方針將於12月15日公布。

市長還宣布,從12月14日開始,5歲至11歲的兒童必須接種了一劑疫苗才能進入餐廳和劇院,因此,有關餐飲和娛樂的規定將適用於這些兒童。而從12月27日開始,成人將被要求接種兩劑疫苗才能進入上述地方,而不是此前規定的一劑。

據悉,白思豪的任期還剩不到一個月,他相信新的政令可以經受住法律的挑戰。明年1月1日就職的下一任紐約市市長埃里克·亞當斯(Eric Adams)將負責執行這項政策,他還沒有表示是否支持要求私企員工接種疫苗,不過他大體上支持白思豪對僱員和室內餐飲的要求。

(0)
上一篇 2021-12-07 22:03
下一篇 2021-12-07 2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