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二季度EPS、營收皆超預期 上調全年業績指引

北京時間7月21日晚間,可口可樂發布了第二季度的財報。數據顯示,公司凈營收、每股收益(EPS)皆高於分析師的預期。截至19:42盤前交易時段,可口可樂股價大漲1.92%。財報顯示,可口可樂公司第二季度營收為101.3億美元,同比增長42%,超出市場預期的94億美元;EPS為0.68美元,同比增長61%,高於市場預期的0.56美元;全球單箱銷量同比增長18%,亞太單箱銷量同比增長16%。

值得一提的是,可口可樂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詹鯤傑(James Quincey)表示,將提升全年業績指引,預計2021年的EPS將在2020年1.95美元的基礎上增長13-15%,有機收入將增長12%至14%,預計匯兌損益將為三季度EPS帶來近2%的提振。

機構人士預計,年初以來,截止今天可口可樂漲幅不足4%,後期空間相對更大,零售巨頭更易抵抗通脹壓力,疫情重燃背景下亦攻守兼備。Investing.com數據顯示,26位分析師中,大多數給予了可口可樂“跑贏大市”評級。近期摩根士丹利重申對可口可樂的增持評級,並將目標價從每股60美元上調至64美元。

可口可樂二季度EPS、營收皆超預期 上調全年業績指引

可口可樂提升全年業績指引

分析人士預計,隨着社會經濟活動重新開放,可口可樂的銷售額將恢復至大流行前的水平。

全球銷售復蘇勢頭並不同步,但整體向好。全球單箱銷量二季度同比增長18%,亞太單箱銷量同比增長16%。

在二季度財報中,可口可樂公司調高了2021年全年業績指引,預計2021年全年有機營收增速為12%至14%區間,每股收益增速為13%至15%區間。此前的業績指引顯示,公司預計2021年有機收入將實現高個位數的增長,每股收益將實現高個位數到低雙位數的增長。

可口可樂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詹鯤傑(James Quincey)表示:“第二季度的業績表明,受公司加速轉型驅動,我們的業務復蘇速度快於整體經濟復蘇速度。我們也因此倍受鼓舞。儘管各地市場復蘇尚未同步,但我們有信心調高全年的業績指引。我們正堅定不移地執行增長計劃,整個系統同心同力,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能力且更有信心在當前不斷增長、充滿活力的行業中制勝,同時為我們的利益相關方創造更多價值。”

儘管面臨疫情不確定性和整體經濟環境等挑戰,但一些分析師認為,可口可樂今年的表現仍將超過預期,市場普遍低估了公司從疫情中復蘇的勢頭。摩根士丹利重申對可口可樂的增持評級,並將目標價從每股60美元上調至64美元。

對於長線投資者,可口可樂仍然是穩健的高息股票,其股息收益率為3%,季度股息為0.42美元。該公司已連續58年提高股息。不乏機構人士表示,可口可樂是很好的防禦性投資品,尤其是疫情可能捲土重來的情況下,成長型股票面臨的風險有所增加,將促使投資者在避險消費類股中尋求庇護。

品類創新、數字化進程加速

值得一提的是,可口可樂公司二季度持續加速品類創新,數字化進程加速也在推動線上線下的渠道拓展。

2021年第二季度,可口可樂公司在中國市場首次推出了含酒精飲料——托帕客(Topo Chico)硬蘇打氣泡酒,進軍中國含酒精飲料市場。此舉是可口可樂公司全面推進“全品類飲料”戰略的一項重要成果。托帕客硬蘇打氣泡酒以無麩質酒精為基底,融合蘇打氣泡水製成,具有低酒精度(4.7%vol)、低糖,並帶有自然果香等特點,順應了中國年輕消費者追求輕負擔的生活方式。

目前,硬蘇打氣泡酒在中國處於新興階段。中研研究院發布的《2020低度酒行業市場前景及現狀分析》顯示,2019年,國內果酒行業的市場規模約為2,315億元。近兩年我國低度酒市場的消費金額增速在50%以上,去年的618期間,低度酒類增幅一度超過80%。在進入中國市場前,托帕客硬蘇打氣泡酒率先在拉丁美洲和歐洲推出。該產品在短時間內迅速登陸多個市場,印證了公司“創新有道”產品策略在全球的有效實施。

可口可樂二季度EPS、營收皆超預期 上調全年業績指引

可口可樂公司在中國首次推出含酒精飲料托帕客(Topo Chico)硬蘇打氣泡酒

在品類取得突破性創新的同時,可口可樂中國持續推進數字化轉型,加強線上線下渠道布局,提高市場滲透以推動業務增長。

凱度消費者指數6月發布的《2021年亞洲市場品牌足跡》報告顯示,可口可樂以14.9%的消費者觸及指數增長率,位列中國市場2020年度增長最快的品牌,全年消費者觸及數超過2.69億,滲透率高達51.1%。

可口可樂二季度EPS、營收皆超預期 上調全年業績指引

可口可樂在《2021年亞洲市場品牌足跡》報告中,位居“增長最快的品牌”榜單榜首

在剛結束不久的京東618大促期間,可口可樂中國積極探索增長新模式,斬獲飲料類別銷量排名第一的戰績。同時,可口可樂中國還在京東平台上開展了多種互動機制,驅動京東平台可口可樂中國用戶較去年同期增長100%。

數字化轉型也驅動了線上線下渠道的拓展。在線上,可口可樂中國系統與京東旗下社區團購平台京喜拼拼達成合作,捕捉時下直播和社區團購熱潮帶來的新消費機遇。在線下渠道方面,可口可樂中國與便利蜂將雙方自2017年開始的合作關係升級為“全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雙方將在數據、營銷和新品等方面展開合作,共同探索線下渠道的數字化運營創新模式。

隨着產品創新和渠道布局的不斷加速,可口可樂中國攜手兩大裝瓶合作夥伴——中糧可口可樂和太古可口可樂,加碼供應鏈數字化投入,驅動產能提質提速以滿足中國市場日益旺盛的消費需求。

中糧可口可樂持續推動供應鏈系統數字化轉型,在物流配送、倉儲管理和數據應用等方面進行系統升級。全新的生產數字化系統已在轄區內19家工廠順利上線,覆蓋61條生產線,有效地提升了客戶服務水平和生產效率。

可口可樂二季度EPS、營收皆超預期 上調全年業績指引可口可樂二季度EPS、營收皆超預期 上調全年業績指引

繼3月太古可口可樂中國首條數字化生產線在浙江杭州上線后,太古可口可樂於5月在江蘇南京和福建廈門工廠先後投產兩條新的數字化生產線,產量再創新高。新生產線引進了由太古可口可樂中國和西門子共同開發的製造信息系統(MIS系統),數字化、智能化管理生產全鏈路,平均生產時速可高達每秒鐘15瓶,每小時54,000瓶,日產量最高可達129.6萬瓶飲料。太古可口可樂計劃在兩年內,陸續將MIS系統推廣至其在中國的18家工廠,近100條生產線。

可口可樂二季度EPS、營收皆超預期 上調全年業績指引可口可樂二季度EPS、營收皆超預期 上調全年業績指引

今年5月,江蘇太古可口可樂(左)和廈門太古可口可樂(右)先後投產兩條全新生產線,產量再創新高

(0)
上一篇 2021-07-22 00:27
下一篇 2021-07-22 0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