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次成功救護並放歸野生東北虎:完達山1號回歸大自然

5月18日,國家林業局透露,曾闖入黑龍江省密山市某村莊的東北虎,在被成功救護后,今天在穆棱林業局有限公司施業區被成功放歸自然。放歸前專家評估論證顯示,這隻東北虎生理指標正常,不存在異常行為和疾病風險,適宜儘快回歸自然。專家表示,這是我國首次成功救護並放歸野生東北虎。

4月23日消息,黑龍江雞西密山市白魚灣鎮一村民,在一處廢棄民宅內發現一隻大老虎。相關部門迅速趕至現場處理,初步判斷是一隻成年東北虎。

23日18點左右被2槍麻醉針擊中后,老虎從躲了近6個小時的草垛子下跑出,咬爆了一隻車胎。

24日上午,老虎被送往牡丹江市橫道河子東北虎園做進一步檢查,並提取其基因,以此判斷這隻虎的來源。

4月26日,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進行了野生東北虎救護情況通報。已確定“闖村傷人老虎”名稱為完達山1號,該虎體重450斤,雄性,2-3歲,營養狀況較好,體壯。

此外,東北虎完達山1號被捕獲之前曾攻擊並造成1人輕傷。目前,受傷人員在當地政府的妥善安置下及時入院接受檢查治療。

我國首次成功救護並放歸野生東北虎:完達山1號回歸大自然

(0)
上一篇 2021-05-18 16:01
下一篇 2021-05-18 16: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