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CEO對NSO否認iPhone遭Pegasus攻擊說法提出異議

據外媒報道,WhatsApp CEO Will Cathcart對NSO集團不承擔監視和黑客攻擊記者和活動人士的iPhone及其他設備的責任感到不滿。在發現Pegasus間諜軟件被用來監視高級記者、活動人士和世界領導人後,NSO有採取了一些措施來平息此事。

43374-84310-42280-81995-whatsapp-xl-xl.jpg

7月23日,NSO CEO Shalev Hulio發表聲明稱,該公司無法控制政府最終如何使用其工具。據這家公司自己介紹,他們提供的這些工具旨在抓捕嚴重犯罪分子和恐怖分子。

然而WhatsApp負責人Will Cathcart在接受《衛報》採訪時表示,被泄露的5萬多個電話號碼可能是真實的,這些號碼被認為是NSO客戶感興趣的人。Cathcart還認為,這跟WhatsApp在2019年進行的調查相符,這似乎證明了它已經進行了多年。

Cathcart說道:“報道跟我們在兩年前擊敗的那場襲擊中所看到的情況相符,這跟我們當時大聲疾呼的情況非常一致。”

這指的是WhatsApp在2019年調查了針對其系統和用戶的攻擊,該攻擊似乎是跟PegASUS有關。除了高級政府官員,當時的目標還包括記者和人權活動人士,Cathcart認為這些人不應該以任何方式、形式或形式受到監視。

Cathcart的言論跟NSO集團CEO Hulio的說法相悖,後者曾稱,非罪犯的人使用該工具沒什麼好害怕的。

WhatsApp CEO還對NSO堅稱這份名單是被誇大了的的說法提出了質疑,因為WhatsApp在2019年的攻擊中有約1400名用戶在兩周內受到影響。Cathcart說道:“這告訴我們,在較長一段時間內,在多年的時間內,被襲擊的人數非常高。”

根據《華盛頓郵報》看到的有關WhatsApp在2019年就此事起訴NSO集團的法庭文件,NSO表示,它應該獲得“主權豁免”,因為它的客戶是經過審查的政府客戶,它不能因為其客戶的行為而遭到起訴。

NSO堅稱它沒有控制目標,但證據表明事實並非如此。NSO內部文件中提到–“公司將為終端用戶提供操作、管理和配置系統的幫助並解決任何軟件技術問題。”

審判官認為,NSO保留了部分控制權,因此允許訴訟繼續進行。NSO於2021年4月向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提出了上訴。目前還沒有做出決定。

2019年的攻擊並不是WhatsApp的母公司Facebook第一次跟NSO集團進行交易。2017年,該社交網絡曾詢問購買Pegasus以獲取更多iOS用戶活動數據,但NSO當時拒絕了,稱其只向“主權政府或政府機構”出售產品。

鑒於發現iPhone曾多次被Pegasus成功侵入,Cathcart呼籲蘋果調整其處理惡意軟件的方法。

Cathcart繼續說道:“如果這影響到世界各地的記者,那麼這就影響到世界各地的人權捍衛者進而影響到我們所有人。如果任何人的手機都不安全,那就意味着所有人的手機都不安全。”

7月19日,蘋果譴責了這些攻擊,並表示“我們將繼續不知疲倦地努力保護所有客戶,我們將不斷為他們的設備和數據添加新的保護措施。”

(0)
上一篇 2021-07-25 10:20
下一篇 2021-07-25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