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吹哨人”在聽證會作證時提及有關算法的危險性

周二,Facebook“吹哨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在參議院商務委員會的一個小組委員會上作證,這是該公司過去幾年中面臨的最重要的聽證會之一。豪根的證詞是在《華爾街日報》上個月的爆炸性報道之後發表的,該報道詳細介紹了Facebook的產品如何對用戶造成傷害。

Facebook“吹哨人”在聽證會作證時提及有關算法的危險性

《華爾街日報》的報道是基於豪根向該報泄露的一系列Facebook內部報告。一組具體的報告顯示,Facebook知道Instagram對青少年用戶,尤其是年輕女孩來說是”有毒的”。

參議員理查德-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周二說:”Facebook把利潤放在了人的前面。我希望我們能討論是否存在安全算法這種東西。”

在她的整個證詞中,豪根描繪了一幅Facebook既”內部功能失調又不願意改變其行為”的畫面,除非國會或一些外部監管機構決定介入。”在激勵機制改變之前,它是不負責任的,”豪根說。”Facebook不會改變。”

在聽證會結束時,立法者似乎傾向於盡快採取行動,決心通過立法解決Facebook的算法可能造成的傷害。

“這是我給馬克-扎克伯格的信息。你侵犯我們的隱私、推廣有毒內容、掠奪兒童和青少年的時代已經結束了,”參議員埃德-馬基(Ed Markey)在星期二的聽證會上說。”國會將採取行動。你可以與我們合作,也可以不與我們合作,但我們不會再允許你的公司傷害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家庭和我們的民主制度。”

相關文章:

“Facebook吹哨人”採訪:在周一Facebook故障的前一天晚上播出

Facebook吹哨人亮明身份:他們犧牲社會利益賺取利潤

Facebook吹哨人稱美國國會需採取行動阻止日益嚴重的危機

Facebook吹哨人Frances Haugen在美國參議院作證

扎克伯格回應舉報人指控:Facebook為了利潤不顧用戶?胡扯

(0)
上一篇 2021-10-06 23:28
下一篇 2021-10-07 0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