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稱富士康考慮在印度生產電動汽車

據國外媒體報道,知情人士稱,富士康考慮在印度生產電動汽車,這是該公司將其供應鏈擴展至中國以外以使其供應鏈多元化計劃的一部分。富士康是蘋果的主要合作夥伴,它從2018年開始就在越南生產蘋果設備,如今大多數蘋果筆記本以及蘋果平板都是越南工廠代工。

知情人士稱富士康考慮在印度生產電動汽車

知情人士表示,除了越南和印度尼西亞外,富士康旗下的電動汽車合資企業鴻華(Foxtron)可能考慮在印度進行生產。

富士康創立於1974年,是專業生產3C產品及半導體設備的高新科技集團(全球第一大代工廠商),也是電子專業製造商。

過去11年,隨着iPhone和智能手機市場的增長,富士康的業務一路飆升。然而,隨着智能手機市場的成熟,未來的增長潛力很小,這是富士康現在轉向電動汽車生產的一個關鍵原因。

對於富士康來說,電動汽車是一個相對較新的領域。2021年11月10日,富士康宣布將以2.3億美元收購Lordstown Motors位於俄亥俄州的一家汽車組裝工廠,以為北美市場生產電動汽車。此外,它還將利用這家工廠為電動汽車製造商菲斯克(Fisker)等客戶代工。

去年2月份,富士康和菲斯克簽署了一項協議,將共同開發一款電動汽車。根據協議,富士康將生產這款電動汽車,這款車將從2023年第四季度開始量產,預計年產量將超過25萬輛。

(0)
上一篇 2022-06-22 16:45
下一篇 2022-06-22 16: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