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新視頻顯示469英尺高的塔將160英尺的火箭“懸挂”在半空

據WCCFTech報道,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當地時間周四晚些時候打算從得克薩斯州的博卡奇卡發表演講之前,分享了該公司星際飛船(Starship)下一代運載火箭平台的新鏡頭。星際飛船是SpaceX正在開發的火箭,是其星際任務計劃的核心,同時旨在通過Artemis計劃為美國宇航局(NASA)提供人類在本十年晚些時候登陸月球的關鍵能力。

STARSHIP-REENTRY-PLASMA-BUILD-UP.png

星際飛船是一個新的架構,與SpaceX目前的獵鷹9號火箭相比,使用不同的燃料和引擎,它還旨在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在飛行后同時回收其下級和上級的火箭。

與SpaceX公司在役的獵鷹9號火箭相比(後者在發射后丟棄第二級或上級,只讓第一級着陸),而星際飛船不僅計劃回收這兩級,而且還通過快速重複使用發展出前所未有的發射節奏。SpaceX計劃在第一級助推器着陸時將其“抓住”,放在發射台上,然後通過機械臂將上級移除。

51`W2MJ}DU3D`FAUR9R)CLY.png

這將通過一個469英尺高的發射和逮捕塔進行,其細節通過SpaceX去年向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提交的文件浮現出來。現在,在計劃於去年初步完成建設后。SpaceX終於不僅建成了着陸塔,而且通過馬斯克周四早些時候分享的鏡頭,它還成功地將上級火箭堆疊在下級助推器上。

這個大約90秒的畫面雖然不是很清晰,但它還是顯示了發射塔上的機械臂有效地將160英尺高的上級“懸挂”在半空中,然後將其放在230英尺高的助推器上。

ELON-MUSK-STARSHIP-STACKING-1-1110x1480.jpeg

此外,馬斯克還分享了幾張圖片,其中包括懸浮在半空中的末級和它在第一級上方盤旋時的底部。

馬斯克新視頻顯示469英尺高的塔將160英尺的火箭“懸挂”在半空

馬斯克新視頻顯示469英尺高的塔將160英尺的火箭“懸挂”在半空

這些圖片和視頻是在馬斯克準備就星際飛船的建造進展進行罕見的介紹時出現的。這位高管和他的公司正在等待FAA完成對得克薩斯州發射場的環境審查,以便申請發射許可證。這將使SpaceX能夠進行一次備受期待的軌道發射嘗試,以測試和驗證其平台。

根據SpaceX高管早些時候提供的更新信息,這次演講將在得州時間周四晚上8點舉行,這應該是他多年來第一次為星際飛船火箭舉行活動,其目的不僅是改變SpaceX的未來,而且還進一步顛覆宇航業。

除了涉及行星際任務和清理太空垃圾的無數計劃外,星際飛船對於NASA在月球上建立人類永久基地的努力以及SpaceX的子公司Starlink快速建立42000個小型衛星互聯網星座的目標也至關重要。火箭的尺寸對這兩者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為它將允許向月球表面運送大量的設備,並使Starlink能夠在比目前更高的高度發射更多的衛星。

(0)
上一篇 2022-02-11 08:50
下一篇 2022-02-11 0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