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潑斯坦案”關鍵人物將受審 或面臨最高80年刑期

美國“愛潑斯坦案”關鍵人物絲蘭·馬克斯韋爾定於當地時間29日開始受審,預計審理將持續到明年1月中旬。這樁案件撲朔迷離,美國富商傑弗里·愛潑斯坦在押期間突然離世后,檢方加緊對其他嫌疑人的調查追責。

吉絲蘭現年59歲,是已故英國出版業巨頭兼鏡報集團發行人羅伯特·馬克斯韋爾的女兒,曾是愛潑斯坦的女友。愛潑斯坦身亡后,吉絲蘭被視為解開此案謎題的關鍵人物,但她突然從公眾視線消失。

Ghislaine_Maxwell.jpg

吉絲蘭2020年7月在美國新罕布什爾州被捕,面臨誘拐多名未成年女性供愛潑斯坦性侵等多項指控。此外,由於否認知曉愛潑斯坦相關罪行,她還被控做偽證。

愛潑斯坦生前發跡史神秘,長年與西方權貴交往,而吉絲蘭被指“承擔鴇母角色”,頻繁為他和多名英美政要名人安排色情服務。一些法庭文件顯示,愛潑斯坦曾用私人飛機運送年輕女子至全球多個地點,安排她們在當地“服務客戶”。

愛潑斯坦涉嫌合謀拐賣和性侵未成年女性,2019年7月6日被捕,同年8月10日死於紐約市曼哈頓都市管教中心,法醫認定他是自殺。

據法新社報道,吉絲蘭本輪受審面臨6項指控,主要涉及誘拐未成年女性等罪名,而她否認所有罪名。如果6項指控全部成立,她面臨最高80年刑期。

在本輪審判完結后,吉絲蘭還將因兩項做偽證指控,接受另一輪審判。

美國聯邦官員擔心吉絲蘭在關押期間自殺或被害,讓她穿紙質衣服、用紙質卧具,並且安排專人負責她的人身安全。

吉絲蘭持多國護照,其保釋申請曾6次遭法庭拒絕,原因是庭方認定她有潛逃風險。

(0)
上一篇 2021-11-28 14:15
下一篇 2021-11-28 15: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