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電動轉型成果初顯:i4、iX供不應求 新能源車銷量已破百萬

據外媒Insideevs報道,日前寶馬汽車CEO Oliver Zipse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寶馬的電動化轉型成效卓著,純電車型i4和iX已經售罄數月之久。此外,寶馬將在2022年增加6000個新崗位,以滿足市場對電動汽車的高需求。

12月初,寶馬集團曾表示,要在兩年內讓集團電動汽車的銷量翻番,達到200萬輛,2025年累計向客戶交付200萬輛純電汽車。

寶馬兩款純電車型在市場的亮眼表現以及寶馬集團在電動化轉型的戰略調整,可以看出目前其在電氣化的道路上再下一城,電動化進程再加速。

一、i4、iX售罄數月 將增加600個純電汽車相關崗位

日前,寶馬公司CEO Oliver Zipse在接受德國日報(Muenchner Merkur)表示,全新寶馬i4和寶馬iX均已售罄數月。

寶馬電動轉型成果初顯:i4、iX供不應求 新能源車銷量已破百萬

▲寶馬iX

雖然以此來衡量寶馬的電動轉型成功與否多少有些以偏概全了,但這也反映出寶馬第五代eDrive電驅技術系統下打造的純電車型已經獲得了市場的認可,寶馬的電動化轉型也初具成效。

外媒認為,寶馬的電動化轉型正在加速推進。這家德國車企表示,將在2022年新增多達6000個與電動汽車相關的工作崗位。“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明年將增加多達5%的勞動力。”Oliver Zipse表示。

二、集團電動汽車銷量破百萬 3年內純電銷量要達200萬輛

12月6日,寶馬集團宣布其電動汽車交付量突破100萬輛,當天寶馬向歐洲車主交付其售出的第100萬輛電動汽車iX xDrive40。

寶馬電動轉型成果初顯:i4、iX供不應求 新能源車銷量已破百萬

▲寶馬iX交付現場

寶馬集團發言人指出,寶馬集團電動汽車銷量突破100萬輛,其中約有70%的車型是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未來寶馬集團不會放棄研發混動車型。除了致力於推出新款純電車型外,還將繼續研發一系列新技術致力於對燃油汽車的改造。

此外,寶馬公司還宣布計劃要在2025年完成累計200萬輛純電汽車的銷售目標。

寶馬電動化進程再加速

2020年,寶馬集團曾表示要擴大集團純電車型的陣容,當時寶馬集團旗下共有4款純電車型,分別是寶馬i3、寶馬i3s、MINI Cooper SE和寶馬iX3。

現在來看,寶馬公司電動化轉型進展順利,兩款純電車型i4和iX分別於2021年年初和年底推出,均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寶馬公司即將推出的下一款純電車型是寶馬i7,目前該車正處於測試的最後階段。此外,寶馬還將在之後發布純電版寶馬i5和寶馬iX1,不出意外的話,另一款全新純電MINI車型也將發布。

到2023年,寶馬集團將在市場上推出25款插電式汽車,其中大部分將是純電車型,這也可以看出寶馬已經從幾年前以插電式混動車型為主到以純電車型為主的戰略轉變。

(0)
上一篇 2021-12-31 08:15
下一篇 2021-12-31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