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I設計師希望其氫動力飛機能在不加氫的情況下飛越半個地球

據TechCrunch報道,在發展無碳交通方面,最難破解的難題之一是飛行。在電池變得更加強大和輕巧之前,商用電動飛機是不可行的。動力飛行是另一種可能的發展方式,一個研究小組已經揭示了這種飛機可能的樣子。

FF8DDkpWYAAJc3Y.jpeg

FlyZero項目由航空航天技術研究所(Aerospace Technology Institute)領導,由英國政府資助,提出了一個液氫動力中型飛機的概念。設計師表示,這架飛機將能夠讓279名乘客不間斷地從倫敦飛往舊金山,或從倫敦飛往新西蘭的奧克蘭,只需停靠一次加氫。這架飛機的翼展為54米,配有兩個渦輪風扇發動機,將提供 “與今天的飛機一樣的速度和舒適度”,但碳排放量為零。

ATI表示,其概念飛機將在後機身上有低溫燃料罐,可以在零下250攝氏度的溫度下儲存氫氣。沿着前機身的兩個較小的燃料罐將使飛機在使用燃料時保持平衡。

不過,我們離商業氫氣飛機成為現實還有好幾年時間。加氫基礎設施還不存在,而且氫氣比煤油基燃料更昂貴,也更難在機上儲存。然而,這些類型的飛機可能並不是一個太大的夢想。

ATI預計,到2030年代中期,高效的氫氣飛機可能是一個比目前飛機更經濟的選擇。這部分是因為其他行業正在轉向氫氣,這可能會降低供應成本。

FlyZero項目計劃在明年初公布更詳細的研究結果,包括支線客機、窄體和中型飛機的概念,經濟和市場報告,所需技術的路線圖和可持續性評估。

(0)
上一篇 2021-12-07 09:43
下一篇 2021-12-07 09:43

相关推荐